• 2019.10.27
    星期日

被指涉利益衝突 特朗普酒店放盤 眾院「烏克蘭門」彈劾調查裁定合法

[2019.10.27] 發表
華盛頓特朗普國際酒店。(特朗普集團網站截圖)

《華爾街日報》報道,特朗普集團正把位於首都華盛頓的特朗普國際酒店放盤,部分原因是為了避免外界批評總統特朗普透過有關物業獲利,涉及利益衝突。

酒店的前身為舊郵政局大廈,特朗普集團並非擁有該物業,而是於2013年向聯邦政府租賃逾100年,改造為豪華酒店。特朗普兒子艾瑞克稱,數個集團已表示有興趣購買酒店的租約。有知情人士透露,集團希望以逾5億美元或每間客房200萬美元的價格出售租賃權,或會成為歷來價格最高的酒店交易之一。特朗普在當選總統後把自己的業務股權託付予兩名兒子,被質疑違反憲法禁止總統在固定工資以外收取薪酬的規定。

另外,美國華盛頓地區法院首席大法官豪厄爾(Beryl A. Howell)上周五裁決眾議院「烏克蘭門」彈劾特朗普調查合法,且下令司法部向眾議院司法委員會提供特別檢察官米勒「通俄門」調查所蒐集的大陪審團證據,因1974年法院批准議員查閱類似材料,供衡量是否彈劾時任總統尼克遜。

豪厄爾表示,要避免彈劾調查可能的不公正,「披露的需要大過繼續保密的需要」,白宮對彈劾調查的不合作政策正說明了要加強披露。此裁決粉碎了特朗普政府所指,眾議院沒有通過全院表決授權啟動彈劾調查、故屬「無效」的主張。(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智利百萬人示威促落台 總統多招圖化解
智利首都聖地亞哥等主要城市上周五(25日)逾100萬人上街,要求總統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落台和推行經濟改革,為當地罕見... 詳情
身中16槍胸膛中3彈 美國男奇蹟自行步入急症室
美國費城一名27歲男子,當地時間周五(25日)凌晨被人連轟16槍,其中3槍擊中胸膛,但他竟能自行步入兩英哩外的醫院急救室求醫。警方形容事件是... 詳情
NASA擬2022年送機械人上月球尋水源
美國太空總署(NASA)周五(25日)公布計劃於2022年把一個機械人送上月球,尋找月球表面下蘊藏的水源,以評估水源能否在2024年再將人類... 詳情
美國加州山火正在繼續蔓延,洛杉磯當局已經在當地時間25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將緊急疏散民眾及暫斷電,以避開危險及以利救火,到26日傍晚,估計已... 詳情
京都花見小路周邊私家路禁拍照 違者罰款125元
日本京都祇園的花見小路是旅遊熱點,但部分遊客做出不尊重行為,例如未獲許可進入私人地方,為拍攝藝妓而拉扯她們的和服等。當地居民組成的協會昨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