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8
    星期一

屯馬一期今試運 內部訂1?5通車

[2019.10.28]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7月宣布沙中線局部通車,其中大圍站至啟德站,即「屯馬線」一期訂於明年首季通車。消息人士透露,港鐵內部初步暫定屯馬線一期於明年1月5日通車,今日起展開試營運測試。有立法會議員相信,目前社會氣氛下,港鐵會低調處理屯馬線一期通車儀式。

港鐵稱下季通車 日期待確認

港鐵昨回覆查詢時證實,屯馬線一期今日(28日)起進入試營運階段,逐步為鐵路、列車服務與車站設施等不同系統做運作測試,其間有關員工亦會實習,為通車做準備。至於通車日期,港鐵僅稱屯馬線一期預計於明年第一季通車,日期有待確認。

鐵路愛好者成立的facebook專頁Riders上周五晚(25日)發文表示,港鐵將於今日下午繁忙時間後及通宵時分,試營運屯馬線一期,測試列車將在馬鞍山線如常載客,於大圍站清客,及後在每個新車站停車,但新車站的車門及月台幕門均不會運作。

港鐵7月曾表示,屯馬線一期通車後,早上繁忙時段、最高峰可達3.5分鐘一班,現時由大圍往鑽石山站的17分鐘車程將減至7分鐘。至於大圍至紅磡段,目標於2021年底或之前全線通車,但紅磡至金鐘段通車日期仍待評估。

田北辰:屬內部指引 未必做到

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表示,以他了解,屯馬線一期明年1月5日通車的目標,是港鐵的內部指引,但相信實際未必做到。他說,按慣例港鐵會選擇在較少人的日子,例如公眾假期前後的周日通車,預料農曆新年前後正式通車的機會較高。他認為,在目前社會氣氛下,港鐵會低調處理屯馬線一期通車儀式,以避免挑動示威者情緒。

更多港聞
天水圍光村 擬留單位給青少年 助租戶向上流動 共提供100伙料2022年落成
【明報專訊】新世界發展上月底公布捐出3幅天水圍區地皮,給予社企「要有光」發展過渡房屋。「要有光」創辦人及行政總裁余偉業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計... 詳情
【明報專訊】「要有光」2012年推出首間光房後,已有100多個單位用作光房。要有光行政總裁余偉業表示,至今有300多戶家庭約1000人入住過... 詳情
【明報專訊】旅遊事務署原本計劃今年首季參考日本瀨戶內海經驗推出的鹽田梓藝術祭,將推遲至本年底出台。據悉,藝術祭暫定11月底至12月展開。鹽田... 詳情
理大分校擬選址佛山 學生會稱沒諮詢 憂分薄港校資源
【明報專訊】本港大學近年銳意在內地發展,理工大學年初透露有意在大灣區開設分校;校長滕錦光亦曾稱,進軍大灣區是任內重要任務之一。理大經過大半年... 詳情
違例轉彎累結他手喪命 樂隊:為他走餘下的路
【明報專訊】西貢清水灣道前晚發生的奪命車禍,傷重不治的28歲男子莫紹聰,原為本地樂隊結他手。樂隊昨在社交平台發帖,稱「人的生命很脆弱」,會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