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8
    星期一

違例轉彎累結他手喪命 樂隊:為他走餘下的路

[2019.10.28] 發表
奪命車禍現場早已豎立不准右轉路牌,惟意外後仍有車輛「偷雞」轉入屋苑,警方其後在路中雙白線放置雪糕筒阻止違例情G。(衛永康攝)

【明報專訊】西貢清水灣道前晚發生的奪命車禍,傷重不治的28歲男子莫紹聰,原為本地樂隊結他手。樂隊昨在社交平台發帖,稱「人的生命很脆弱」,會為他走餘下的路,並向這名「永遠的結他手」道別。違例右轉的平治女司機,事後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被捕。

司機涉危駕被捕

意外後,莫的女友趕赴醫院,驚聞噩耗一度跪地嚎哭。事發時與莫一同遊車河的葉先生說,約一年前在街上認識,間中相約遊車河。據他了解,莫曾在外國留學,當時已有駕電單車習慣,意外時與莫有一大段距離,獲悉事件駛回現場時他已送上救護車。

莫所屬樂隊Franklin Telescope昨於facebook帖文,「一個月前,還和你在相中這個秘密場地演出;幾天前,還和你在台灣嘻嘻哈哈……沒想到你已經不在了」,並指人的生命很脆弱,「老土到真實發生在自己身上,都不懂得消化」。成員表示會努力成為出色的樂隊,為莫走餘下的路,「再見了,我們永遠的結他手」。

早上續有車右轉 警放雪糕筒

意外發生後,昨早仍有車輛於清水灣道違例右轉至傲瀧。警方昨午重返現場,在屋苑對開的路中雙白線放置雪糕筒,防止違例右轉。沿清水灣道往九龍方向車輛,需駛至科大迴旋轉調頭駛入屋苑,來回路程約1公里。

事發於前晚,平治沿清水灣道往九龍方向行駛時「偷雞」右轉入屋苑,莫駕駛電單車駛至急煞時失控,猛撼向平治左車身,人車拋起墮地,莫送院搶救後不治。有居民獲悉鐵騎不治後,即場向女司機大喝「你殺髐H喇!」46歲姓陳平治女司機事後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被捕。

區議員:區會曾商增告示 未落實

西貢區議員劉偉章表示,清水灣道路口設有交通標誌,標明車輛不准右轉,但個別駕駛者「貪方便」無視標誌右轉。劉表示,涉事地點為私人屋苑傲瀧對開,該屋苑入伙約一年多,首次發生奪命車禍,「但意外一次已經好多」。劉指,曾於區議會上討論增設告示,但暫時未有落實方案。

更多港聞
電池可拆出變流動充電  方便更換上機  旅人新寵  行李篋身兼尿袋電動車
【明報專訊】在不少國家或地區,消費者使用電動單車或電動滑板車仍面對諸多限制,例如無法領牌,又可能會吃告票。但有一種新興電動產品,似乎很多國家... 詳情
【明報專訊】說到「電動行李車」,科技發燒友或會聯想到「智能行李車」(Smart Luggage)。不過「智能行李車」較多形容具無人自主行駛、... 詳情
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尊子休假,黃照達代筆) 詳情
【Emily】半島職員助零裝備巿民入內避難
【明報專訊】噚日下晝有示威者鬖y沙嘴梳士巴利花園集會,無幾耐警方就鬗茠鰾]附近放催淚彈,唔少示威者、途人零裝備,見白煙立即走避,唔少人走去對... 詳情
【明報專訊】10月31日係萬聖節前夜,以往呢日中環蘭桂坊都好熱鬧,好多人扮鬼扮馬,但蘭桂坊協會噚日話鬗策~麊懋|氣氛下,蘭桂坊唔會搞特別佈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