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30
    星期三

煤氣公司允食肆順延兩月交費

[2019.10.30] 發表

【明報專訊】佐敦一間西式餐廳東主許先生認為,李嘉誠基金會的措施是「真金白銀袋落袋」,又透露近日亦收到煤氣公司(0003)的信件,稱如有需要可延遲交煤氣費。煤氣公司回應本報查詢時稱,9月底推出「全港飲食業延緩繳交煤氣費計劃」,獲審批商戶可將10月、11月及12月的煤氣費順延兩個月繳交。

煤氣公司指出,理解飲食業界受社會活動影響,有時未能開門營業,資金周轉不太方便,因此推出計劃,有需要的食肆可填妥信件附帶的回條,獲審批的商戶可將10月、11月及12月的煤氣費,順延至12月、明年1月、2月才繳交。

煤氣公司8月公布上半年業績時已提及,香港社會因反修例演變成衝突,將為集團業務帶來考驗,但短期內對集團盈利不會帶來重大影響。煤氣發給商戶的信件指出,公司煤氣銷量亦因天氣、飲食消費及旅客減少而受影響。

另外,香港旅行社東主協會於上周五(25日)向長和創辦人、李嘉誠基金會主席李嘉誠發信,稱知悉基金會正與港府商議如何發放10億元援助金的機制,冀他可認真考慮分撥一定款額援助旅遊業,讓有需要的旅行社申請。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周日旺角驅散扯面罩拘記者  3宗涉水警  水警總區全員政府電話簿隱姓名
【明報專訊】周日晚警方旺角驅散行動中,發生多宗記者被警察查問、扯面罩、射中彈,甚至被捕的事件;綜合多宗個案,至少有3宗與水警總區有關。本報昨... 詳情
【明報專訊】周一警方記者會上抗議的自由身女記者,被警方指未有登記下擅自進入傳媒招待室。該名記者昨在個人社交網站發帖文反駁,當日循警方正式程序... 詳情
【明報專訊】屯門前日下午受到不明氣體侵襲,11人不適到屯門醫院求醫。有議員稱有年僅4個月至3歲的幼童疑受影響致咳嗽、嘔吐及全身多處出疹痕癢,... 詳情
哽咽稱倘陳彥霖校內「有事」 必引咎辭職 知專院長現身課堂 主動詳談未釋疑
【明報專訊】職業訓練局青年學院15歲女學生陳彥霖上月浮屍油塘對開海面,引起公眾揣測其死因。陳生前曾在調景嶺知專設計學院校舍上課,該校院長王麗... 詳情
【明報專訊】44人於7.28中上環警民衝突中被控暴動罪,其中涉及17名被告包括前飛機師廖頌賢(30歲)在內的案件,昨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再提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