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30
    星期三

萬聖夜逢8?31兩周月 警料港島堵路籲早收店

[2019.10.30] 發表
民間發起11月2日在維園舉行「求援國際 堅守自治」集會,申請人劉鬖J(圖)稱,集會希望連結全球,當日將有11個國家、33個城市舉辦聲援香港活動。(艾博瑜攝)

【明報專訊】明日(31日)晚上是萬聖夜,亦是8.31速龍小隊衝入港鐵太子站車廂打人事件兩周月,有網民發起明日在太子站紀念;另有人發起在維園集會和遊行,抗議《禁蒙面法》。警方預計當日銅鑼灣至中環一帶會有堵路,提醒店舖有需要時提早關門,並呼籲市民盡量避免到有危險地方。酒吧業原計劃明晚提供免費巴士以挽救萬聖夜生意,但為顧及司機安全,旺角區服務可能取消。

網民發起面具夜 維園行去中環

有網民發起「哈囉喂九官面具夜」,明晚由維園遊行至蘭桂坊,呼籲參加者戴面具上街,應節之餘抗議禁蒙面法。警方昨稱得悉有人發起上述遊行,已提醒當區店舖有需要時提早關門;又稱當日天后、銅鑼灣、灣仔、金鐘及中環一帶有可能出現大量堵塞道路。

酒吧業:不憂示威 封路及港鐵早收損生意

酒吧業協會原計劃明晚在銅鑼灣、尖沙嘴、旺角提供免費穿梭巴士到將軍澳及荃灣,該會副主席錢雋永稱,得知太子「酒吧街」附近的太子站將有示威活動,旅遊巴公司為顧及司機安全,當日未必能提供旅巴,故旺角區的穿梭巴士服務或要取消。他說不擔心明晚示威影響酒吧生意,更稱警方封路及港鐵提早收車令交通不便,才是影響生意的主因,「希望當晚(警方)能讓大家開心一日」。

另外,有傳海洋公園審查「哈囉喂」節目內容,劇本因涉政治內容而被刪改,有網民計劃萬聖夜到海洋公園遊行。海洋公園昨回覆稱,會密切留意情G發展,並作適當安排,致力確保遊人安全。

11.2維園集會 申請人:對獲批樂觀

至於民間發起周六(11月2日)在維園舉行「求援國際 堅守自治」集會,不反對通知書申請人劉鬖J稱,當日將有11個國家、33個城市同步聲援香港,例如東京有人鏈活動、美國波士頓有大遊行等。他說過去申請其他集會時,警方多次要求更改地點到維園,今次「跟隨警方過去建議」,對獲批不反對通知書感樂觀。警方表示接獲一宗擬於11月2日在維園舉行公眾集會的通知;並會按現行機制跟進考慮是否發出不反對通知書。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周日旺角驅散扯面罩拘記者  3宗涉水警  水警總區全員政府電話簿隱姓名
【明報專訊】周日晚警方旺角驅散行動中,發生多宗記者被警察查問、扯面罩、射中彈,甚至被捕的事件;綜合多宗個案,至少有3宗與水警總區有關。本報昨... 詳情
【明報專訊】周一警方記者會上抗議的自由身女記者,被警方指未有登記下擅自進入傳媒招待室。該名記者昨在個人社交網站發帖文反駁,當日循警方正式程序... 詳情
【明報專訊】屯門前日下午受到不明氣體侵襲,11人不適到屯門醫院求醫。有議員稱有年僅4個月至3歲的幼童疑受影響致咳嗽、嘔吐及全身多處出疹痕癢,... 詳情
哽咽稱倘陳彥霖校內「有事」 必引咎辭職 知專院長現身課堂 主動詳談未釋疑
【明報專訊】職業訓練局青年學院15歲女學生陳彥霖上月浮屍油塘對開海面,引起公眾揣測其死因。陳生前曾在調景嶺知專設計學院校舍上課,該校院長王麗... 詳情
【明報專訊】44人於7.28中上環警民衝突中被控暴動罪,其中涉及17名被告包括前飛機師廖頌賢(30歲)在內的案件,昨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再提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