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30
    星期三

越籍紅通毒販落網 廣西移交

[2019.10.30] 發表
中越警方移交黃明通(右二)。(中新社)

【明報專訊】中國警方昨日在廣西憑祥市友誼關將越南籍毒販黃明通移交越南警方,是今年中國第5次向越南移交重大涉毒通緝犯。

中新社報道,37歲的黃明通長期在廣西中越邊境進行大宗毒品跨境走私販運活動。

2017年12月,越南高平省警方破獲一宗特大跨國走私販毒案,將黃明通列為主要疑犯,黃潛入中國境內藏匿並繼續販毒。去年12月,國際刑警組織應越南請求對黃明通發布「國際紅色通報」。

今年6月,越方向中方提出協助追捕黃明通,但因黃熟悉環境,通曉邊境方言,內地警方一直無法確定其行蹤。至上月下旬,廣西公安廳禁毒總隊以邊境禁毒大數據平台做信息比對和分析,鎖定黃的藏匿地點,9月27日將之拘捕。

更多中國新聞
售辱英烈海報 杭州網店被告
【明報專訊】內地再有因侮辱英雄烈士被提起公訴的案例。杭州一家網店9月因銷售惡搞「革命英烈」董存瑞、黃繼光的海報被舉報,當地檢察院經調查後周一... 詳情
河北承德市一名15歲少年,因通過維基網站瀏覽觀看中國歷史及國內外熱點新聞、事件的資訊,被當地警方拘捕,警方稱該少年目前被公安機關和就讀學校嚴... 詳情
去年中國海洋垃圾激增27% 10年來數量最大
【明報專訊】中國生態環境部周二表示,2018年從中國的河川向海洋流入的固體垃圾至少有2億立方公尺,比上一年(2017年)增加27%,是十年來... 詳情
深圳女獨遊華山遭姦殺 家屬控景區管理疏漏索賠300萬
【明報專訊】今年7月,一名來自深圳的26歲彭姓女遊客在陝西華山慘被姦殺。涉案28歲甘肅籍疑犯楊男日前因涉嫌搶劫、強姦和殺人三宗罪被移送檢察院... 詳情
深圳禁煙新例首月 兩港人車站斷正罰50元
【明報專訊】「公共交通運輸站樓行人出入口外側5米範圍內,以及公共交通工具室外站台和等候隊伍所在區域是禁煙區。」 今年10月1日起,深圳新修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