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30
    星期三

芳鄰卡人臉辨識過關機 溫機場上周啟用

[2019.10.30] 發表
新型BorderXpress使用人臉辨識技術。(YVR圖片)

【明報專訊】近日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通知芳鄰卡(NEXUS)的持卡者,溫哥華國際機場(YVR)人臉辨識的新型自助通關機已投用。YVR指這是機場創新出遊方案(Innovative Travel Solutions)的一部分。

YVR稱,從上周開始就已經有11部新型自助通關機投入服務。為滿足CBSA新設的NEXUS通關計劃,YVR用人臉辨識技術,取代原先快速通關系統BorderXpress的虹膜辨識功能。

這些芳鄰卡持卡者專用的自助通關機,擁有無線射頻識別(RFID)的拍卡技術,並以人臉辨識技術核對身分。

YVR的創新出遊方案是希望加快旅客的入境手續,而引入人臉辨識技術,和上年推出的自助行李托運系統Checkitxpress都是方案的一部分。

更多要聞一
杜魯多求助兩資深政客 盼尋執掌少數政府妙法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二早上前往總督府面見總督帕耶特(Julie Payette),正式確認組建新一屆政府。在面對魁省和西部省份的分離主義... 詳情
民調指逾1/3選民採策略投票
【明報專訊】根據一項最新民意調查,逾三分之一選民於上周聯邦大選中有作策略性投票,以達到阻止另一個政黨勝出目的。 另外,數目相若的受訪者... 詳情
黃清案聯邦加大法律抗爭 避披露秘密監視工作文件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正在加緊法律抗爭的力度,旨在避免有關加拿大秘密監視工作的文件被公布。政府律師正在對一項聯邦法庭的裁決進行上訴。該項裁決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