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31
    星期四

港隊桌球小將潘正潮 體院練跑猝死

[2019.10.31] 發表
潘正潮(左)就讀喇沙書院時,於2016年校際英式桌球賽奪冠,頒獎給他的是著名港隊女將吳安儀(右)。(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香港桌球代表隊18歲小將潘正潮昨午在香港體育學院練跑時暈倒,送院不治,為7個月內再有港隊運動員於訓練期間猝逝。香港桌球總會義務秘書麥耀開表示,將為潘家提供一切協助。體院昨晚亦發表悼文,稱潘的離世為香港桌球界巨大損失。

生前在香港U21排名第4的潘正潮,今年6月成為體院全職獎學金運動員。麥耀開接受本報查詢時說,潘正潮昨午在火炭體院參與體能訓練,與隊友練跑時突然暈倒,在場教練即時召喚救護車,將他送往威爾斯親王醫院,惟搶救無效離世。麥說,事發後即時通知潘的家人,將提供一切協助。

練跑數分鐘 心跳突停

據了解,潘暈倒前曾練跑數分鐘,其後心跳停頓,需接受心外壓。心臟科專科醫生梁達智稱,突發心臟問題是跑步期間心臟驟停最常見的原因,惟30歲以下者突然暈倒的機率較小。他說,原發性心室過速、心臟結構問題及先天血管異常等先天問題,可引致心臟驟停;另外,心肌炎亦可刺激心跳紊亂,如有發燒等不適,不建議作劇烈運動。

7個月兩年輕港將訓練中暴斃

體院昨晚發表悼文,對潘正潮辭世深感難過和痛惜,「作為優秀的青年精英運動員,潘的離世是香港桌球界的巨大損失」。體院對其家人致衷心慰問,亦會為陪同到醫院的隊友提供情緒支援。

麥耀開補充,運動員由體院教練編排體能訓練,桌球不算劇烈運動,對體能要求不高,練跑時間估計不會太長,體院亦有定期為運動員安排身體檢查,並稱事發原因仍待了解。今年3月,港隊泳將杜敬謙於美國訓練期間猝死,終年26歲。這次是相隔7個月再有港隊運動員於訓練時猝逝。

潘正潮出身香港少青隊,2017年起於體院受訓,去年畢業於喇沙書院後轉為全職運動員。他今年1月於香港U21公開賽奪季軍,7月代表港隊出戰U18及U21世界賽。昔日代表喇沙書院時,他首次出戰學界賽即擊敗前世少亞軍譚潤峰,一戰成名,在學界獲獎無數。

更多港聞
續國際游說 黃之鋒:踢世盃 有人提「天滅中共」照入閘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被取消參加區議會選舉的資格,他昨續批評選舉主任蔡亮的理據站不住腳,稱有參選人提出自決主張都可入閘,唯獨自己被... 詳情
【明報專訊】民主派24名立法會議員早前就政府引用《緊急法》訂立《禁蒙面法》一事入稟司法覆核,案件今日開審。一眾泛民議員昨宣布向公眾籌款385... 詳情
柴油廠搶火 兩燒焊工燒傷命危
【明報專訊】將軍澳工業h一生物柴油廠房,昨有工人燒焊維修一個大缸時搶火,一名工人全身茪鶠A身體逾九成皮膚燒傷,另一工人一成燒傷,兩人同告命危... 詳情
【明報專訊】荃灣工廈DAN6單位2016年揭發石棺藏屍案,昨在高等法院續審。第三被告在警方錄影會面透露,首被告聲稱與事主同隸屬跨國犯罪組織「... 詳情
【明報專訊】菲律賓女傭在港產女後被僱主拒絕外宿,又不准她攜初生幼女至僱主家寄居。女傭遂向勞工處申請,豁免放產假期間留宿僱主寓所,惟申請終被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