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31
    星期四

3韓樂手不獲簽證 美管弦樂團中國演出告吹

[2019.10.31] 發表
受影響樂團來自羅徹斯特大學。

【明報專訊】美國紐約羅徹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Rochester)的管弦樂團原定會在今年冬天到中國巡迴演出,不過因3名韓國樂手上周不獲批簽證,樂團周二(29日)宣布取消演出。校方表示,事件疑與美方早年在韓國部署薩德導彈防嬤t統有關。

據悉,校方早已知悉樂團有成員未獲簽證,表示樂團無論如何都會繼續到中國演出。不過校方當日一轉口風,稱樂團將會延遲演出,直至所有成員均能出席是次演出。校方音樂學院院長羅斯(Jamal Rossi)指,中方已決定不批簽證予三名韓國樂手,認為與美國在2016年在韓國部署導彈防禦系統有關。

羅斯透露,校方曾嘗試從不同渠道為韓國樂手,向中方爭取批發簽證,惟未果。

資料顯示,受影響樂團一行80人,原定在今年冬天到訪中國,連續12日在8個城市巡迴演出。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英國埃賽克斯郡(Essex)的貨櫃車藏屍案引發全球關注,因死者均持偽造中國護照,一度傳言39名遇難者皆為中國人。中國外交部25日... 詳情
胡潤房地產企業家榜揭曉
【明報專訊】胡潤研究院30日發布《2019房地產企業家榜》,琱j集團創辦人許家印(圖)以1,700億元(人民幣·下同)蟬聯地產首富,但身家大... 詳情
騰訊將制定區塊鏈發票國際標準
【明報專訊】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近期在政治局集體學習中強調,要把區塊鏈作為核心技術自主創新的突破口。官媒則稱,中國完全有條件在區塊鏈比賽中取得領... 詳情
國產航母舷號「塗了又抹」惹揣測
中國首艘國產航母近日在大連船廠出現舷號「塗了又抹」的情G,惹來航母即將交付海軍的揣測。網上流出圖片顯示,上周四(24日)有身穿白色常服的解放...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近來大力推廣新能源汽車,而各地政府為使推廣見效,出台的政策可謂五花八門。在北京,當地政府就要求改革的士(出租車),到明年底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