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31
    星期四

加州山火再現新火頭 向2600萬人發紅色火災警告

[2019.10.31] 發表
消防員在南加州 Simi Valley撲救山火。(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加州山火持續,洛杉磯西北部一個地區再出現新火頭,3小時內燒毀了大片土地,威脅列根紀念圖書館,當局下令附近居民疏散,學校宣布停課,主要公路亦要封閉。

在南加州,多處山火仍未受控,電力公司考慮暫時截斷約20萬戶的電力供應,防止電纜被強風吹斷,引發更多山火。當局向洛杉磯、三藩市等城市發出紅色火災警告,近2600萬名居民受影響。

最先起火的加州北部索諾馬縣,至今已有過百座建築物被焚毀,最少兩名消防員救火期間受傷,目前只有一成半火勢被救熄。

有官員估計,山火可能最快要下星期四才能完全受控。

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針對南加州洛杉磯發布極端「紅色火災警告」(extreme red flag warning),表示風勢、溫度與濕度條件,讓當地面臨「近期從未見過」的野火威脅。

加州與亞利桑納州(Arizona)逾2600萬人29日面臨「紅色火災警告」,其中加州逾2000萬人面臨「極端」或「嚴重」的野火威脅;逾20萬人被迫逃離家園。

國家氣象局稱,南加州面臨可能是本季最大且「強勁且危險」的聖塔安那焚風(Santa Ana Wind),29日晚間到30日在各谷地帶來時速60到70哩陣風,山區更可望達到80哩;北加州29日下午也出現時速50哩陣風。

更多國際要聞
美通過「奧斯曼種族滅絕亞美尼亞人」決議
美國聯邦眾議院不理土耳其長期反對,周二(29日)歷史性通過決議案,正式承認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奧斯曼帝國實施的「亞美尼亞大屠殺構成種族滅絕」,... 詳情
俄10潛艇入北大西洋  被指示威
挪威軍方周二(29日)表示,俄羅斯派出約10艘潛艇進入北大西洋,是該國自冷戰結束後最大規模的同類行動,目標懷疑是要顯示他們有能力威脅美國東岸...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法務大臣河井克行向首相安倍晉三提出辭職,是安倍內閣在一星期內第二位下台的大臣,據報已經獲得安倍批准。河井克行表示,下台是要避... 詳情
沖繩首里城凌晨大火 
位在日本沖繩縣那霸市的世界文化遺產「首里城」,今日(31日)凌晨發生大火,正殿、北殿和南殿幾乎全被燒牷A火勢繼續延燒至其他建築物。消防接報到... 詳情
【明報專訊】以色列外交人員不滿財政部,單方面改變外交官員接待賓客費用的報銷制度,發起無限期罷工,全球超過100間大使館及領事館關閉。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