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31
    星期四

補時平5:5 紅軍12碼爆廠

[2019.10.31] 發表
張伯倫(左二)禁區頂勁射替紅軍追近成2:3。(球網圖片)

利物浦昨日在英格蘭聯賽盃16強憑#補時4分鐘的入球,完場前一刻追平5:5逼和阿仙奴,最後更在互射12碼以一球之微氣走「兵工廠」,驚險地晉級8強。

這場16強重頭戲在利物浦主場進行。雙方均起用大量副選和年輕球員。「紅軍」方面中場由占士米拿、張伯倫、拿比基達坐鎮。阿仙奴方面奧斯爾獲解凍擔任正選,跟薩卡、馬天尼利聯手攻堅。因爆粗鬧球迷的隊長格列加避戰。

開賽僅6分鐘,「兵工廠」中堅梅斯達菲犯錯,把張伯倫的傳中球撞入自家龍門,利物浦領先1:0。落後下的阿仙奴全力反撲,19分鐘,奧斯爾妙傳薩卡施射,雖被紅軍門將救出,但中場杜拉拿補中追平1:1。

阿仙奴乘勝追擊,26分鐘,中場美特蘭尼爾斯傳中打中人,門將基拿靴擋出,馬天尼利把握機會射入。36分鐘,馬天尼利接應薩卡的傳送再建一功,阿仙奴將比數拉開至3:1。完半場前,右閘比利禁區犯手球「送禮」,占士米拿主射12碼替紅軍追回1球。

下半場54分鐘,占士米拿回傳門將欠尺寸,美特蘭尼爾斯把握機會起腳卻射斜,奧斯爾追回皮球,再以後腳助攻予美特蘭尼爾斯補射入空門,將比數再次拉開兩球。

不過,利物浦經過一輪搶攻,先後由張伯倫和奧列治轟入世界波,追平4:4。比賽打了62分鐘,入球已經有8個,高潮迭起。戰至70分鐘,客軍中場接應後備入替的古安杜斯的助攻破門,再度領先。

利物浦未有放棄,不斷向客軍禁區施壓。但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戰至補時4分鐘眼看紅軍要被淘汰之際,奧列治接應右路傳中射入,最後一刻追平。結果雙方要互射12碼分勝負。阿仙奴有中場施巴路斯射失,利物浦5射全中,最後12碼5:4淘汰阿仙奴,驚險取得8強一席。

更多體育二
阿仙奴續受隊長格列沙加上場英超挑釁球迷風波困擾,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他拒絕向球迷道歉,將被會方安排輔導。 上場英超賽和水晶宮期間,... 詳情
福仔起孖 曼聯2:1淘汰車路士
英聯盃16強另一場重頭戲,曼聯憑#射手拉舒福特梅開二度,作客以2:1力克車路士打入8強。 作客的曼聯在上半場24分鐘就獲得一記12碼,... 詳情
皇馬5:0勝雷加利斯
周三西甲快車,皇家馬德里主場5:0大勝雷加利斯,回升西甲次席,僅少榜首的巴塞隆拿一分。 皇馬翼鋒加利夫巴利昨日避戰,由小將洛迪高頂替,... 詳情
皇馬5:0勝雷加利斯
周三西甲快車,皇家馬德里主場5:0大勝雷加利斯,回升西甲次席,僅少榜首的巴塞隆拿一分。 皇馬翼鋒加利夫巴利昨日避戰,由小將洛迪高頂替,... 詳情
C朗補時絕殺 祖雲達斯2:1退熱拿亞
祖雲達斯昨日憑#基斯坦奴朗拿度在補時6分鐘射入12碼,2:1絕殺熱拿亞,千辛萬苦才得以重登意甲榜首位置。 祖雲達斯主將C朗休息一仗後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