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朝鮮知名的牡丹峰樂團將於12月3日起在中國巡迴演出。
放大
 

其他新聞
女貪官公主病犯案 嫌囚衣醜沒吹風機想回家
5G內地啟用 京滬穗深先開通
浙小學生戴監控頭環上課 官方下令暫停
火坑解救12中國賣淫女 美女警成「年度風雲人物」
銀行負責人被帶走 引儲戶恐慌取款排至千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4年前喊停 朝鮮牡丹峰樂團12月赴華巡演

【明報專訊】北京消息人士透露,朝鮮知名的牡丹峰樂團將於12月3日起在中國巡迴演出,地點包括北京、上海、武漢、重慶、廣州等10個城市,這是牡丹峰樂團首度在中國多個城市巡迴演出。

牡丹峰樂團曾於2015年12月前往中國,原計劃在北京演出,一度造成轟動。然而當時正值中國與朝鮮關係處於冰點的時期,牡丹峰樂團在開演前突然取消演出逕行返國,令外界十分錯愕。流傳最廣的停演理由是,雙方對演出內容有認知差異。

韓聯社引述北京消息人士說法指出,牡丹峰樂團是以紀念朝鮮與中國建交70周年的名義,由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出面邀請前往演出,首場將於12月3日在北京五棵松凱迪拉克中心演出,屆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可望親臨觀賞。

第2場則預定5日在上海演出,之後將依序在武漢、重慶、成都、廣州、深圳、珠海、婁底、長沙等城市巡迴演出。

報道提到,習近平和李克強可望到現場觀看演出,意味茬o為朝鮮與中國建交70周年的系列紀念活動,畫上句點。

有分析認為,朝鮮派出牡丹峰樂團首度在中國巡迴演出,除了可能意圖賺取外匯,也藉此宣傳兩國建交70周年的意義。而兩國領導人也希望促成此事,可各自對內對外展現友好關係。消息人士並指出,當前美國與朝鮮關係陷入僵持,朝鮮可能希望加強與中國的關係。從這一點來看,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今年內藉由牡丹峰樂團巡迴演出的機會訪問中國,可能性依然存在。

 
 
今日相關新聞
4年前喊停 朝鮮牡丹峰樂團12月赴華巡演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