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太陽花國賠 「八百壯士」要求比照辦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台灣惠普前董事長 黃河明抑鬱墮亡

【明報專訊】台灣惠普(HP)前董事長、悅智全球顧問公司董事長黃河明(圖),30日疑因抑鬱症病情加重,在家趁妻不注意時,從台北市大安區的住家8樓墮下,警方接報後將他送醫搶救,惟不治身亡。

據悉,71歲的黃河明,原本因精神疾病在台大醫院住院治療,30日中午向醫院請假返家,但突然從位於8樓的自家露台墮至中庭,附近住戶聽到巨大聲響受到驚嚇,大樓管理員及黃妻發現後通知警方。

轄區警、消接報後派員趕抵現場,發現黃已沒有生命[象,經緊急送醫搶救,最後仍回天乏術。警方經封鎖現場勘查、採證,未發現黃留下隻字片語,目前正持續了解詳細的墜樓原因。報道稱,黃妻相當難過,由於黃並未留下遺書,研判死因是長期抑鬱症,近日病情加重才選擇輕生。

黃河明畢業於交通大學電子工程學系,從工程師一路做到管理層,歷任台灣惠普董事長、惠普泰國分公司總經理、台灣資訊工業策進會董事長及悅智全球顧問的董事長。他參與創建中華民國開放系統協會(COSA)、台北市電子商務協會(SOSA)等組織。黃河明在台大進修取得商學研究所博士,曾榮獲李國鼎管理獎章、HP全球總裁品質獎。他還出過3本書《黃河明的惠普經驗》、《贏家智慧》和《行銷長的挑戰》。

 
 
今日相關新聞
台灣惠普前董事長 黃河明抑鬱墮亡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