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覆核續審 答辯人:基本法沒禁立會轉授立法權 政府:禁蒙面助年輕人過正常生活
教局:中學已復平和 停問戴口罩人數
港大生校長室外靜坐 促交代師生論壇詳情
蘭桂坊生意減半 酒吧東主:敢怒不敢言
消防環署查3日 怪氣來源仍不明 警:別有用心者炒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官拒批無阪{時禁令:10月初已停破壞

【明報專訊】電視廣播有限公司(無邦q視/TVB)周一向高等法院原訟庭申請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非法及故意襲擊無身工及疰a其財物。聆訊昨日展開,高院法官陳美蘭表示,自10月初針對無赤瘍尾遙P破壞已停止,禁制令不迫切,駁回無言蚑苤C無走h發聲明表示對結果失望,保留法律權利。

陳官甫開庭便指出,據無豆e交法庭文件,無言蝛蚖{自10月初相關針對其員工及財產的襲擊和破壞已停止,反問法庭為何仍要批出臨時禁制令。

無角@方稱,作為僱主有責任保護僱員,該些襲擊及破壞並非每日發生,但會偶爾發生,又指截至10月30日仍見到有發起監視(monitor)記者或攝記的網站,難以排除他們將來會受襲擊。

員工不願披露身分 禁令難執行

法官指出,無貝蚖{員工不願披露身分,其財產如攝影器材或貨車亦出現在不同時間及不同地方,反問無谷p何執行禁令,「難道要員工舉旗『別襲擊,我是TVB記者』?」法官亦提及,律政司前日成功申請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在互聯網平台發布或煽動使用暴力,反問無芋u昨日的禁制令不是已涵蓋你所申請嗎?」

無谷^應稱,禁令頒布後會對外發布,也會賣廣告,而昨日律政司的禁令只針對煽動暴力的「背後的人」,並不保障員工或財產。

法官裁決稱目前無角w沒有遭受明顯威脅,亦有人在網上道歉及促請不再襲擊記者,加上無身工不願披露身分,令受保障的對象難以辨認,認為執行禁令時面對實際困難,故拒頒禁令。惟法官稱案件存在可審議議題,將另定日子開審。無豕銕廘o聲明表示,對申請遭拒感失望,公司會留意事態發展,保留法律權利。

【案件編號:HCAL1977/19】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莫乃光擬司法覆核網絡禁制令 批政府繞立法程序 質疑為全面網禁試水溫
供應商憂僅第一波 恐政府再申封網
官拒批無阪{時禁令:10月初已停破壞
5人「快閃」演奏後被捕 警稱涉毒
藏改裝傘案下周裁決 辯方:未證有意傷人
指警拘捕時施暴 控襲警青年入稟索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