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六旬漢工廈利刀自插亡 倒臥字畫上
琣a借出43萬呎農地建過渡房屋
漫畫
【Emily】「要求港鐵封站時,保留金鐘站轉車功能」 區選橫額惹火 白鴿黨回收
【Emily】議員被褫奪學位事件 KK倡立法會陳列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房委集思會 委員促訂綠置居5年建屋計劃

【明報專訊】房委會昨午舉行集思會討論下年度機構計劃,當中將《2019年施政報告》提出的4項措施,包括加快出售租置屋h剩餘的4.2萬個單位等,納入主要工作項目內。有委員建議,房委會應就「綠置居」項目提交未來5年建屋計劃,讓申請者更早了解未來供應,從而作出預算,並引述房屋署官員稱可以研究。

增白居二等4措施列主要工作項目

昨午房委會集思會歷時約3個小時,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新任房屋署長唐智強亦有出席。其中今年《施政報告》提出,邀請房委會加快出售租置屋h餘下4.2萬個單位、研究重建旗下工廈用作公營房屋、明年預售1.2萬個居屋及綠置居單位、以及明年增加「白居二」配額合共4項措施,均納入主要工作項目內。

委員倡重建工廈舊屋h互相配合

建屋方面,房委會會上提及,明年會向政府爭取提供適合建屋的土地,監察能否及時取得土地動工、善用土地潛力以增加住宅供應量,以及需管理影響施工進度風險。房委會稱,會監察建築成本,並檢視重建個別舊屋h的可行性。

房委會委員、公屋聯會總幹事招國偉表示,會上不少委員關注舊屋h重建進度,稱舊屋h老化,政府應深入檢視。

招國偉引述當局稱暫時未有大規模重建計劃,房署會繼續檢視個別舊屋h有否空間加建樓宇。他建議政府考慮將重建工廈及舊屋h互相配合,如屬22個高齡屋h之一、樓齡44年的葵盛西h,附近是房委會旗下的晉昇工廠大廈,當局可考慮重建晉昇工廈用作安置屋h,之後再重建葵盛西h。

招國偉續稱,對於租置計劃剩餘單位的銷售安排,當局預料明年初會制訂細節,並交予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討論。他並建議,「綠置居」計劃去年起恆常化後,房委會應如公屋及居屋般,提交綠置居項目未來5年建屋計劃,並引述房屋署官員稱可以研究。

 
 
今日相關新聞
房委集思會 委員促訂綠置居5年建屋計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