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2
    星期六

稱國企遵市場規則 產權保護待改善

[2019.11.02] 發表

國有經濟的主導地位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體系的基礎,也讓人們關注公平競爭的問題。

中央財經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韓文秀透露,四中全會討論了「各種所有制經濟公平競爭、共同發展政策制度不斷地健全完善」問題,指出國有企業已經形成遵循市場規則、平等參與競爭的市場主體,並強調要健全支持民營經濟、外商投資企業發展的法治環境,健全以公平為原則的產權保護制度。

韓文秀表示,全會強調要健全支持民營經濟、外商投資企業發展的法治環境,健全以公平為原則的產權保護制度,要加強和改進反壟斷、反不正當競爭執法,要建立知識產權侵權懲罰賠償制度,以及落實公平競爭審查制度。

加強反壟斷執法 建侵權懲罰制

韓文秀又稱要營造良好市場環境,使各種所有制主體依法平等使用資源要素、公開公平公正參與市場競爭、同等受到法律保護,「國企沒天然優勢」。

更多中國要聞
習近平將主持進博會開幕禮
中國第二屆進口博覽會下周在上海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會發表講話,雖然中美貿易戰出現曙光,但美國官員連續第二年缺席,各方關注中方會否採購更多美國... 詳情
今次進博會由下周二起一連六日舉行,與中國其他大型活動一樣,除了加強保安戒備,亦採取多項管制措施。 內地有人提供一份「進博會期間通航管控... 詳情
【明報專訊】應烏茲別克總理阿里波夫、泰國總理巴育邀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赴烏茲別克斯坦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政府首腦(總理)理事會第18次... 詳情
【明報專訊】昨日是內地《反間諜法》實施5周年,中共機關報《人民日報》罕有發表署名「國安宣」的文章,指出境外間諜情報機關和各種敵對勢力對中國大...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師範大學國際人力資源發展研究所退休副教授施正屏(圖),自去年8月在大陸失蹤,其台商友人早前獲知,施涉國安理由被關押在北京。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