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不滿女兒30歲未嫁 江蘇母鐵棍打女被拘
抖音疑將個資傳到中國 紐時:美政府啟動調查
蔡韓賴柯今同赴台南助選
「學姐」疑遭騷擾 柯稱工作已隔離
蔣經國日記解密 胡佛研究所明年2月開放閱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太原實施「最嚴養狗令」 狗帶過長會被沒收狗隻

【明報專訊】內地愈來愈多人關注動物權益,山西太原周五(11月1日)實施被譽為「最嚴養狗令」法規,當中包括寵主不能使用超過1.2米長的狗帶,不准虐狗和遺棄。其中重點管理區域內的民眾,每戶僅限養一隻狗。太原推出的限狗令不但保障狗隻本身,更保障不養狗隻的民眾。其中法規規定,如寵主要帶狗隻外出,需主動避讓行人,特別是長者、行動不便者、孕婦和兒童。此外法規又要求寵主乘坐電梯時,應避開高峰期。乘坐時應為牠們戴上嘴套,或者將犬隻放進狗袋或狗籠。新規重點列明,寵主帶狗外出散步時不能使用過長狗帶,一經發現當場罰款50元人民幣,若情節嚴重的話有機會被沒收犬隻。另外新規又提到,市內將禁止任何組織、參與「鬥犬」活動,對一眾寵犬而言可算是喜訊一則。

 
 
今日相關新聞
太原實施「最嚴養狗令」 狗帶過長會被沒收狗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