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2
    星期六

區選逾百候選人維園集會 警鵝頸橋施催淚彈

[2019.11.02] 發表
皇室堡外有人被捕及遭搜袋。(何進康攝)
維園外有便衣警反轉委任證才展示。(何進康攝)

【綜合報道】在香港,百多名民主派區議會選舉候選人,發起周六下午3時在維園舉行選民聚會。大批市民從幾個方向進入維園,防暴警察在銅鑼灣軒尼詩道鵝頭橋附近施放催淚彈。

今日舉行的維園集會被警方反對後,逾130名民主派區議會選舉候選人計劃今午在維園各自舉行「選舉聚會」。

下午三時,除銅鑼灣外,天后亦有大批市民陸續進入維園。銅鑼灣皇室堡對開,防暴警察站在行人道兩旁,市民一度不敢向維園方向前進,有市民高聲呼籲其他人進入維園,大批市民走出記利佐治街馬路走向維園,警察未有阻止,僅重申集會已被禁止、參加者會被刑事檢控等。現場開始有市民大叫「香港人反抗」等口號。

銅鑼灣警方稱市民參與的活動已被禁止舉行,參加者會受檢控,又稱在場市民違反《禁蒙面法》,要求他們向東邊維園方向散去。維園對開有便衣警反轉委任證放在背心上。立法會議員兼元朗八鄉南選區候選人朱凱Y呼籲市民「入維園」,同區另外兩名候選人為黎永添及徐卓然。

下午三時許,維園對開的高士威道亦有大批人群聚集,佔據多條行車線,並用花盆等雜物當成路障。大批原本聚集在近告士打道出口的示威者突然衝入維園,並嘗試以索帶綁起各個大閘。示威者又用鐵馬架設路障。

警方在告士打道舉黑旗,防暴警進入維園,警察銅鑼灣鵝頸橋位置發射多枚催淚彈。

警察進入羅素街堵截人龍,大批防暴警沿史釗域道推進至莊士敦道。防暴警向聚集的人群舉起黃旗及藍旗,要求人群散去及除下面罩。市民轉入內街繞過一堆防暴警察後,從鵝頸橋轉出,佔據軒尼詩道。另有大批市民往灣仔方向走去,有蒙面九巴司機在駕駛座取出「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標語,在場市民歡呼。

維園外的告士打道,有警員開咪對「從維園出來」的市民表示,因公眾活動風險問題,「請你]返返去維園」。維園外擢袘行外位置舉藍旗,又稱在場者違反《禁蒙面法》第三條。

更多要聞一
萬聖節溫市一夜36火警  煙花惹火 消防員疲於奔命
【明報專訊】萬聖節之夜,大溫不少地區都有民眾放煙花慶祝,但各處也出現多宗火警,幸好沒有造成重大傷亡。 溫哥華西端(West E... 詳情
騎警萬聖前夕行動 破兩毒窟檢步槍
【明報專訊】在對銷售芬太奴(fentanyl)及可卡因(cocaine)等藥物的販毒集團進行了長達6個月的調查後,本那比皇家騎警於上月30日... 詳情
溫哥華都會局理事會投票贊成
【明報專訊】溫哥華都會局(Metro Vancouver)理事會昨日投票贊成以新的8線沉管式隧道來取代現有的馬西隧道(George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