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2
    星期六

就業數據強勁 美股大漲
道指升300點 標普再創新高

[2019.11.02] 發表
美國勞工部周一周五發布的10月就業數據輕鬆超預期。

【明報專訊】投資者周五受到美國較預期為佳工作數據激勵,股市大漲。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大漲301.13點,或1.1%,收27,347.36點。標普500指數漲1%,收3,066.91,再創歷史新高。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也創歷史新高,上升1.1%,收報8,386.40點。

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在公布較預期強勁的季度財報後,股價升3%。工業及金融類股升逾1.4%。蘋果公司(Apple)升逾2%,創歷史新高。美國10月份新增非農工作職位128,000份。道瓊斯調查的經濟學家預期會增加75,000份。10月份雖因通用汽車工人罷工而損失42,000份工作職位,但工作職位成長仍輕易超過預期。

美國勞工部修正後的9月及8月工作職位增長數字也遠較原先公布的數字為高。9月份工作職位增長數從136,000份修正至180,000份。8月份工作職位增長數由原來的168,000份修正至219,000份。

周四曾因傳出中國官員對與美國達成長期貿易協議一事存疑,導致股市下跌。道指跌逾100點,標普500指數也從歷史高點回落。不過中國官員周五表示,本周與美國的貿易談判,雙方已達成原則性的共識。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也表示,貿易談判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及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在許多方面都取得進展,而且正在解決爭議性的問題。

U.S. Steel周四公布第3季財報,出現較預期為低的虧損,周五股價上揚14.8%。Qorvo第3季盈利較預期為佳,並公布第4季強勁指引,股價周五上揚逾20%。

根據FactSet,約70%標普500指數公司已公布季度財報,其中75%盈利超過預期。

更多經濟要聞
能源產量增價格跌 兩大石油公司盈利銳減
【明報專訊】美國兩大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rp)及雪佛龍(Chevron Corp)周五公布的第3季盈利都大幅下降... 詳情
蘋果申免中國造11產品關稅
【明報專訊】蘋果公司(Apple Inc)向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提交的文件顯示,要求特朗普政府免除其在中國製造的Apple Watch、iPh... 詳情
Pinterest 首度跌破發行價
【明報專訊】圖片分享應用Pinterest股價周五暴跌了17%,並一度首次跌破IPO發行價。 該股周五早盤低至18.71美元,低於其4... 詳情
【明報專訊】星巴克(Starbucks)將於11月5日,在紐約市開設首家移動訂購取貨咖啡館。客戶可使用星巴克的應用程式進行訂購並付款。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