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4
    星期一

選擇題

[2019.11.04] 發表

【明報專訊】1.2019年《施政報告》提出提高按揭證券公司「按揭保險計劃」的樓價上限,八成按揭樓價上限由600萬增至1000萬元,亦容許不能通過壓力測試的買家申請,只是保費會稍高,而首次置業客申請九成按揭的樓價上限增至多少元?

A. 700萬元

B. 800萬元

C. 900萬元

D. 1000萬元

2.政府決定引用自「六七暴動」後未用過的《緊急情G規例條例》訂立《禁止蒙面規例》,10月5日生效,違者最高可囚1年。以下哪項不是規例容許3種可免除刑責的合理辯解?

A. 從事專業或受僱工作,為其個人人身安全的理由蒙面

B. 「先前已存在的」醫學或健康理由

C. 宗教理由

D. 參與合法的遊行及集會

3.美國國會眾議院10月15日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國務院港澳辦、外交部等多個部門及特區政府均對法案獲通過提出抗議。美國眾議院議長通過法案後表示,參眾兩院與港人團結一致,又說美國不能因商業利益而對中國人權問題視而不見。誰是美國眾議院議長?

A. 佩洛西(Nancy Pelosi)

B. 彭斯(Mike Pence)

C. 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

D. 蓬佩奧(Mike Pompeo)

4.中國與非洲國家的第一份自貿協定10月17日在北京簽署。這是中國簽署的第17個自貿協定,協定涵蓋貨物貿易、服務貿易、投資、經濟合作等內容。該國是?

A. 毛里裘斯

B. 埃及

C. 利比亞

D. 博茨瓦納

5.胡潤研究院10月21日發布《2019胡潤全球獨角獸榜》顯示,中國擁有「獨角獸企業」的數量超越美國,其中粵港澳大灣區有30家獨角獸企業上榜,佔全球6%。「獨角獸企業」是指估值達10億美元(約78億港元)以上的什麼類型企業?

A. 上市公司

B. 物流企業

C. 飲食企業

D. 初創企業

6.目前本港共有約2700人正輪候器官捐贈,有調查發現僅三成受訪者願捐器官。按此推算全港約189萬人願意捐贈,但目前只有多少人登記器官捐贈?有醫生形容情G未如人意。

A. 31萬人

B. 45萬人

C. 65萬人

D. 85萬人

7.大批巿民參與10月20日遊行,據指有激進示威者設路障及縱火,警方水炮車駛至尖沙嘴清真寺外時停下向正門噴射藍色水劑,當時門外只站有少數南亞人及記者等,資深傳媒人褚簡寧兄長毛漢褚簡寧亦遭射中需送院。毛漢其後向投訴警察課正式投訴,他本身是哪個組織的前主席?

A. 香港融樂會

B. 印度協會

C. 平等機會委員會

D. 香港美國商會

8.印度國父「聖雄」甘地10月2日冥壽當日,有人在中央邦雷瓦市(Rewa)的紀念館偷去他的骨灰,又塗污其肖像。身為虔誠印度教徒的甘地因推動印度教和穆斯林團結,被印度教極端分子視為賣國賊,更因此遭暗殺。今年是他多少歲冥壽?

A. 50歲

B. 100歲

C. 150歲

D. 200歲

9.日本新任天皇於10月22日舉行即位儀式,逾2000名國內外嘉賓出席。日本傳媒報道首相安倍晉三把握機會展開「祝賀外交」,一連5天會見約50國領袖,包括國家副主席王岐山。誰是日本新任天皇?

A. 裕仁

B. 明仁

C. 德仁

D. 嘉仁

10.美國太空總署(NASA)及國家海洋及大氣管理局(NOAA)10月21日發表聯合報告,顯示南極臭氧層的破洞10月初縮至自1982年有觀測以來最小。多國在1987年簽署哪項公約,規管使用人工合成化合物等產品,以減少損害臭氧層?

A. 《巴黎協定》

B. 《哥本哈根協議》

C. 《京都議定書》

D. 《蒙特利爾議定書》

[通通識 第606期]

更多教育
Road to 5**:Consumerism
【明報專訊】The Theory of the Leisure Class, published by American economist... 詳情
影視看通識:分析胡迪的行為動機
【明報專訊】觀看影視作品可以有不同的切入點,包括欣賞美學的角度,如燈光、設計、人物造型;文學的角度,如對白、劇情編排等。修讀通識科的同學又有... 詳情
每周焦點:港人精神健康指數8年新低
【明報專訊】■10月9日(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今日香港、公共衛生) 「2019香港精神月」籌備委員會研究工作小組委託中文大學,於6月2... 詳情
在最美森林 不看風景看樹木腰圍?
【明報專訊】「這堿O香港最美的森林。」香港戶外生態教育協會創辦人及教育總監馬盷祺博士(Xoni)這樣說。原來香港有森林? Xoni哥哥... 詳情
STEAM X 足[:測量樹木 計算碳吸存量
【明報專訊】Xoni哥哥說大埔滘自然護理區被譽為香港最美森林,樹木種類達百多種,Xoni哥哥早前參與一項由哈佛大學發起的全球樹木狀G研究,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