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4
    星期一

列市蘑菇展 專家教識毒菇

[2019.11.04] 發表
這次展覽有約60多個品種蘑菇,而只有不到6個品種是能安全食用的。
最突出的毒菇就是「死帽蕈」,該品種菇身為白色,頂部呈黃綠色。(李安迪攝)
專家克雷格指舉辦展覽的初衷,就是想讓公眾更加了解有關蘑菇的安全知識。

【明報專訊】卑詩最近出現多宗誤吃毒菇事件,溫哥華真菌學會(Vancouver Mycological Society)的資深專家克雷格(Paul Kroeger)和他的團隊,昨日在列治文自然公園(Richmond Nature Park)舉辦蘑菇展覽,為公眾提供有關毒菇的知識。

克雷格指,今年已是第13次舉辦展覽,而舉辦展覽的初衷,就是想讓公眾更加了解有關蘑菇的安全知識,例如有哪些品種有毒,哪些能吃等。

他稱,這次展出約60多個品種的蘑菇,而當中只有不到6個品種能安全食用。

據卑詩疾病控制中心(BCCDC)的資料指,截至9月份,BCCDC今年已接獲201宗誤食毒菇報案,而去年全年總和為202宗。

昨日展出多種蘑菇,其中最突出的就是「死帽蕈」(death-cap),學名為「毒鵝膏」(Amanita phalloides)的致命毒蘑菇。該品種菇身為白色,頂部呈黃綠色。

更多社區消息
列市辦亞洲美食節 屈潔冰訪食肆打氣
【明報專訊】列治文北中(Richmond North Centre)選區卑詩省議員屈潔冰10月30日在省議會上發言,表揚正在列治文舉行的「盛... 詳情
香煙包裝本周六更改 採用標準設計用詞
【明報專訊】聯邦衛生部針對煙草包裝發布的新規定,即將在今年11月9日正式生效。屆時,煙民們將發現,他們的香煙包裝是樸素的黃褐色,採用標準設計... 詳情
雄獅隊周末營 教學童人生技能
【明報專訊】美式足球隊卑詩雄獅(BC Lions)在剛過去的周末舉辦了「2019人生技能峰會」(2019 Skill 4 Life Summ... 詳情
大維區鹿滿為患  60母鹿打避孕針
【明報專訊】大維多利亞地區(Greater Victoria District)鹿滿為患,令到橡樹灣(Oak Bay)的60頭母鹿必須打避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