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5
    星期二

史維未譴責警暴 科大生圍6小時

[2019.11.05] 發表
科大學生昨晚於圓形廣場集會,校長史維到場與學生對話,逗留至今凌晨離開,但未應學生要求,譴責警方暴力及阻礙救援行動。(賴俊傑攝)

【明報專訊】將軍澳廣明苑有科大生於警察施放催淚彈期間墮樓,有網民發起昨日傍晚6時在科大中庭集會,科大校長史維到場與學生對話。史維承諾徵得該男生家長同意後,會索取事發地點閉路電視紀錄及救護車紀錄,了解警方是否阻礙救援,惟學生不滿史維未有承諾譴責警方,包圍史維逾6小時,史維今晨零時許乘車離開,學生陸續散去。

探受傷學生 認同獨立調查

史維昨晨到伊利沙伯醫院探望受傷男生,離開時沒回應記者提問。至傍晚,有網民發起在科大為受傷男生打氣,史維現身與學生對話,學生質疑事發後警方阻礙救護員施救,要求史維索取相關閉路電視紀錄及救護車紀錄,史維稱獲得家長同意後會索取有關資料。其後校方稱,曾聯絡男生家長,家長稱會先處理目前問題,暫時不回應其他問題,史維稱稍後會跟進。

此外,學生要求史維譴責警方暴力,史維未有答允,稱要先查明事件。學生質疑如何查明,史維稱認同當局要作透明獨立的調查,又承諾檢視更多證據後,下周再會見學生,但實際日期、時間要再決定。

至晚上10時,一名中年男子被指在集會人群中非禮一名女生,現場學生稱男子為校內教授,校方提出報警處理,學生表示不相信警察,校方其後承諾透過校內處理性騷擾的委員會處理。校方職員其後將涉事者及目擊者帶到保安中心,學生繼續包圍保安中心及史維,要求校方將涉事教授停職。史維稱,大學有既定程序處理停職事宜,不是他一人可決定。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控罪中英版不一 官:非改字眼能解決 控方寫錯名 汽油彈案5人獲釋再拉
【明報專訊】警方周日(2日)在灣仔一單位搜出過百支汽油彈及半製成品,4男1女被捕,昨午在東區裁判法院同被起訴一項管有爆炸品罪,當中3人出庭應... 詳情
【明報專訊】在8月11日示威中遭射爆眼的女子,早前遭警方透過法庭手令向醫管局取得其醫療報告。她以代號「K」入稟高等法院提請司法覆核,稱警方從... 詳情
【明報專訊】逾百民主派區議會選舉候選人周日(2日)下午在維園舉行選舉聚會,大批防暴警察其後進入維園驅散人群,拘捕3名區選候選人文念志、陳振哲...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持續,本報昨日報道,由6月9日至10月31日,警方共拘捕3007人,當中檢控近500人,檢控率約17%。香港律師會會長... 詳情
羅智光:公僕違法零容忍不姑息  工會:行街隨時控非法集會  憂陷白色恐怖
【明報專訊】有公務員被指參與示威被捕,公務員事務局長羅智光昨表明,對公務員違法零容忍,不會姑息,一旦有公務員被起訴,會在刑事法律程序完成後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