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5
    星期二

省府撥款200萬 新設8法援中心

[2019.11.05] 發表
尹大衛(中)在卑詩法律基金會行政總監佩特森(Josh Paterson)(右2)的陪同下,宣布撥款200萬元設立新法援中心。(李安迪攝)

【明報專訊】卑詩省政府昨日宣布撥款200萬元,設立8間新法律援助中心,為經濟能力不足的省民提供免費法律援助服務。省律政廳長尹大衛(David Eby)稱,每間新設的法律援助中心都會獲得撥款,招聘新律師及法務職員,從而解決法律援助人手不足的問題。

尹大衛昨日在租客資源及諮詢中心(Tenant Resource and Advisory Centre,簡稱TRAC)宣布這個撥款項目,並指撥款將交由卑詩法律基金會(Law Foundation of BC)分發,基金會也將提供援助中心所需的指導及支援,以確保及提高中心的服務質素。

第一個開放的中心,將透過TRAC為省民提供有關租務和房屋問題上的法律援助。他指每間法律援助中心都會獲得最高25萬元撥款,用於招聘新律師及法務職員,其他的法律援助中心也將如TRAC一樣,針對有關貧困、住屋、移民和殘障援助等問題提供免費法律諮詢和訴訟服務。

另外,尹大衛亦有回應法律援助律師於上周五發起的工業行動,並指省政府這次公布的撥款項目,是希望解決人手不足的問題。他亦指和律師公會的談判會繼續進行,有信心能和工會達成協議。

更多社區消息
二埠警再公布賊贓籲認領
【明報專訊】新西敏市警破獲慣竊,並起出多件珠寶和貴重物品的偵辦工作繼續進行。警方昨日(4)又在網上公布更多贓物的相片,盼失主出面認領。 ... 詳情
巴士工潮工會威脅行動升級 擬禁操作員加班勢減服務
【明報專訊】工潮進入第5天,大溫地區巴士司機及海上巴士操作員等與資方岸山巴士公司(CMBC)的勞資糾紛仍未解決,大溫市長議會主席指工潮影響民... 詳情
原住民欲拓華市場 銷售海豹產品
【明報專訊】兩原住民部族酋長經皮草商介紹,日前會晤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佟曉玲,欲開拓加西海岸海豹和海獅產品在中國的市場。 據《溫哥華太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