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5
    星期二

Under Armour涉會計造假受查 下調全年收入預期 股價跌近19%

[2019.11.05] 發表
Under Armour證實因會計行為而受到司法部和SEC調查。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稱,美國運動服裝生產商Under Armour(UA)涉嫌會計造假,司法部檢察官正對此事刑事調查,並與美國證交會的民事調查人員協調。UA證實,因會計行為而受到司法部和SEC調查。

UA一名發言人稱,UA自2017年7月起開始應監管機構的要求,提供與會計行為相關的文件和信息,現正配合司法部及SEC的調查,並指自己的會計行為及對外公告的信息是恰當的。UA昨公布的第三季盈利和銷售額勝分析師預期,但該公司以門店人流面臨挑戰為由,下調全年收入預期,股價跌18.92%,收17.14美元。

知情人士稱,美國聯邦執法機構正調查UA是否將銷售額,由一個季度轉移至另一個,令業績看起來更穩健。調查員按照收入確認原則(Revenue Recognition Principle),將調查重點放在UA是否在收入發生之前計入、推遲支出日期,又或涉及其他違規行為,以達至美化業績的效果。作為調查的一部分,調查人員上周也在UA的巴爾的摩總部向部分職員查詢。

UA第三季收入降至14.3億美元,低於去年同期的14.4億美元。北美市場表現疲弱,銷售額下降了約4%。上季利潤則增至1.02億美元,高於去年同期的7530萬美元。雖然上季無論收入及盈利均勝於預期,不過UA預計2019財年收入僅增長約2%,之前預期的增長介乎3%至4%。

曾連續26季保持逾20%收入增長

面對與Nike等對手的激烈競爭,UA的北美業務表現不振,去年的北美銷售額跌了2%至37億美元。由於過去兩年銷售增長疲軟,UA一直進行業務重組。在此之前,UA曾是增長最快的服裝製造商之一,連續26個季度保持至少20%的同比收入增長。

在2016年第四季,UA未能實現銷售目標,此後收入增長持續偏軟。當時創辦人普蘭克(Kevin Plank)將銷售增長下滑,歸因於顧客逛店的次數減少、公司的產品種類及運動服行業變化,包括零售商Sports Authority破產等。普蘭克自此開始重組業務。UA在2016至17年有3名財務總監走馬上任,管理層處於動盪。普蘭克計劃明年1月1日卸任CEO,其職位將由營運總監弗雷斯克(Patrik Frisk)接替。普蘭克將繼續擔UA董事長及品牌總監。

更多加國經濟
優步上季虧損11.6億 CEO預期2021年盈利
【明報專訊】召車服務平台優步(Uber Technologies)周一公布財政年度第3季財報,虧損11.6億元,盤後股價下跌5%。 優... 詳情
【明報專訊】黑莓公司(BlackBerry)表示,該公司總裁及首席營運官帕瑪(Bryan Palma)在到職不滿一年後已離開公司。 黑... 詳情
貿易戰損銷售 Caterpillar裁員120人
【明報專訊】由於特朗普總統發起的美中貿易戰,美國重型機械製造商、且被視為貿易晴雨表的Caterpillar決定減少產量,並已裁撤得州一間工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