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7
    星期四

被指阻差九巴車長索賠1萬 警申剔除

[2019.11.07] 發表
九巴車長陳詠麟(圖)昨在小額錢債審裁處向警方索償,一度要求審裁官頒手令以便取得肇發地點的閉路電視片段,惟審裁官以小額錢債審裁處無法強迫任何人披露資料,茈L自行處理。(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九巴車長9月目擊便衣警員在樂華h巴士站拘捕兩名青年,聲稱要求警員出示委任證不果,反被指阻差辦公。該車長認為警員無理指摘令他情緒不穩,無法履行工作,早前入稟向警務處長盧偉聰追討一萬元,案件昨在小額錢債審裁處提訊。警務處一方稱案件並無訴訟因由,申請剔除申索,審裁官押後至明年2月5日聆訊。

申索人為陳詠麟;被告警務處則由律政司代表。陳稱,他可以取得案發時車廂內外和巴士站的閉路電視片段,審訊時會有一名現場街坊作證,又說事發後他曾向精神科醫生求診。審裁官提醒他,現行制度下所有政府部門皆由律政司代表應訊,茈L將被告人改為律政司。

要求警出示委任證觸發 要睇精神科

就警務處一方要求撤銷申索,審裁官將案押後至明年2月5日聆訊,以待申索人作書面回應,其間申索人須提交證人供辭,被告一方則要提交答辯書。申索書指出,陳詠麟當日在警員當眾指摘及威脅之下,未能正常擔當車長職務,因此要求警務處賠償基本工資及補水、因精神困擾而求醫的費用、利息和法律費用合共約1萬元。

【案件編號:SCTC40947/19】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素人組聯盟  共享資源匯水成河  多人眾籌經費  學者:助增選民感情聯繫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令素人衍生披甲上陣區議會念頭,作為一場戰役,選舉工程亦受注目。有別過往獨立候選人單打獨鬥,今次不少非建制素人組選舉聯盟... 詳情
【明報專訊】一場選舉工程學問不少,素人縱有熱誠,亦未必熟悉實際操作。出戰屯門新墟的張可森說,最初以為參選只是「擺街站」,但舉例申請張貼海報等... 詳情
還擊拳打舊愛男友 護花漢誤殺囚3年 官:反應過大 不屬自衛
【明報專訊】裝修判頭與前女友共晉晚餐後分道揚鑣,女方現任男友途經看到,懷疑兩人「有路」,掌摑女方。女方呼叫求助,裝修判頭折返「護花」,現任男... 詳情
的士撞「狂牛」 40防暴警驅散圍觀者
【明報專訊】63歲姓張司機昨日零時許駕駛載客的士,沿深水麛`旺道往旺角方向行駛,至西鐵線南昌站對出時,突然在行人過路處掉頭,攔腰撞向一輛往美... 詳情
【明報專訊】《施政報告》提到會檢視目前逾300幅佔地300多公頃、預留作單一公共設施的「政府、機構或社區」(GIC)用地,並對未有發展計劃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