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退黨未保平安 前建制候選人:兩面不是人
拍片籲小心「暴徒做議員」 民建聯:爭話語權
漫畫
【Emily】「香港解密」又起底 單仲偕變勇武+極端+暴徒
【Emily】Ben sir批李家超:集體向警方叫救命當濫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學者組選舉觀察 促政府公開承諾如期區選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將於本月24日舉行,在反修例風波下,押後、取消區選陰霾仍在。由多名學者組成的「選舉觀察計劃」昨日發表中期觀察報告,並提出多項建議,包括要求政府公開承諾會盡力令區選如期舉行,並要求選管會交代危機管理委員會就投票日的應變方案,包括臨時中止票站及點票站運作、關閉票站的程序,以及票箱保安安排等。

浸大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副教授陳家洛稱,在香港現時社會氣氛下,「看不到任何理由取消選舉」,他稱香港民意研究所兩次民調都有七成受訪者反對押後選舉,顯示不同政見市民都希望藉選舉表達意見。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客席講師梁啟智稱,選舉是處理社會紛爭的重要手段,「世界有地方打了幾十年內戰,在威脅下都會用選舉去解決問題」;若單提出延後、取消去處理選舉安全的憂慮,是消極做法,「並不是港人做事方式」。

浸大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兼任講師黎恩灝稱,國際多因天災而取消、押後選舉,「人禍是很少數」,建議政府與持份者協商,以至請國際專家來港觀察選舉;否則若一個欠公信力的政府取消、押後選舉,將會造成更大社會衝突。他稱警方應盡量保障,而非阻礙候選人的選舉活動。

陳家洛亦指出,選舉主任審查候選人資格標準不一,他舉例有人不問「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意思便可入閘,但有參選人則被提問,批評此舉令參選人無所適從並延誤選舉工程,並稱有11區候選人因擔心被DQ安排「Plan B」而出現撞區,強調是非必要。

 
 
今日相關新聞
建制跨黨靜默遊行 籲保選舉安全 稱己方街頭競選幾全停 斥政府不作為
學者組選舉觀察 促政府公開承諾如期區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