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圖為內藏電芯可發光而又被燒過的鞋子﹐及該對鞋連背包掛在的牆上的痕[。
放大
 

其他新聞
溫市規管短租逾年顯成效 逾300單位變長租 查3600經營者收逾11萬罰款
溫市建出租單位數目嚴重滯後 城市屋後巷屋新增數量創新高
多倫多咸美頓樓市 脆弱度降 恢復健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童裝閃光鞋疑招祝融 貴湖家房間冒3呎火焰

【明報專訊】有些童裝鞋內藏電池﹐當小孩穿上後﹐每踏出一步﹐便亮起閃燈﹐故特別受小朋友歡迎。但家中存放有這些鞋款的家長就要小心﹐因安省貴湖市一個家庭便懷疑因為這款鞋子而招致火災。

在剛過去的星期日﹐居於貴湖市的Abby Spielmacher在家為女兒舉行生日派對。突然其中一名參加派對的女孩大叫﹕「火﹗火﹗」Spielmacher聽到尖叫聲後﹐便衝入一個存放所有孩子的背包及鞋子的房間﹐卻看見房內冒出3呎火焰。

她與丈夫馬上救火﹐並將所有正在燃燒的物件丟出屋外﹐當中包括一對內藏電芯、可以發光的的鞋子收藏在一個掛在牆上的背包中。Spielmacher一家懷疑﹐今次火警的罪魁禍首就該對會發光的鞋。

她說﹐火頭並非來自牆或地面﹐而他們事後檢查過所有被燃燒過的物件﹐覺得最有可能引發火警的﹐就是該對會發光的鞋。不過﹐這只是他們的推測﹐真正起火原因還待調查。

該款鞋子是出自Skechers﹐每踏出一步﹐便會發光﹐故很受小朋友歡迎﹐亦是

Spielmacher的5歲兒子的至愛。

2016年5月﹐美國得克薩斯一個家庭亦相信同類型的鞋子導致他們的四驅車起火。

美國亦已有人發起集體訴訟﹐聲稱子女的腳被這款安裝有電池的鞋子灼傷。訟書又指﹐當這款鞋子變濕﹐電池便會短路﹐引起火警。

但Skechers的發言人則說﹕「我們絕無證據或理由相信﹐這款鞋子會引發火警。現現階段一切純屬推測﹐但我們已聯絡在事件中擁有該對鞋子的事主﹐希望他們可將鞋送交過來接受檢驗。」

Spielmacher則希望有關方面徹底檢驗鞋子﹐確保同類事件不會再次發生。

她說﹐可幸他們能及時發現火警﹐將火救熄﹐若事件發生在深夜﹐則不堪設想。

 
 
今日相關新聞
童裝閃光鞋疑招祝融 貴湖家房間冒3呎火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