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8
    星期五

香港示威活動迄今影響尚微 加兩大保險商宏利永明 亞洲業務均呈兩位數增長

[2019.11.08] 發表

【明報專訊】宏利金融(Manulife Financial )及永明金融(Sun Life Financial)周四表示,香港反政府示威活動尚未對它們在該地的業務產生重大影響。兩家公司第3季在亞洲的業務均有增長。

永明亞洲總裁阿克姆(Claude Accum)表示,香港的示威行動導致中國大陸觀光客減少,人們不願赴香港做醫療檢查和購買保險,不過他指這對該公司業務的實際影響不算大。

宏利亞洲行政總裁瓦德瓦尼(Anil Wadhwani)表示,該公司正在「緊密觀察具有挑戰性的香港環境」。他說:「香港示威活動無可避免將會對本公司未來數季造成逆風,但我們仍對在香港的業務具有信心,並繼續在亞洲投資。」

永明周三公布第3季經調整後的盈利為8.09億元,較去年同季上升11%,亞洲部分增長25%。宏利第3季歸屬股東的淨收入為7.23億元,雖較去年同季顯著下降,但仍較分析師預期為高。亞洲部分的增長亦達兩位數。

加拿大國家銀行(National Bank of Canada)金融市場分析師Gabriel Dechaine表示,包括日本、越南及菲律賓在內的宏利亞洲業務「私毫沒有停頓的現象」。

Canaccord Genuity資本市場分析師Scott Chan表示,永明的亞洲業務也自前一季反彈。他說:「私人保險銷售額較去年同期增長49%,香港及國際市場均有強勁增長。財富管理銷售較去年同季增長33%,菲律賓(貨幣市場銷售)及香港(退休金業務)增長幅度最大。」

宏利表示,香港政府最近鼓勵民眾為退休及健康儲蓄的減稅措施,也對該公司在當地的業務增長有助益。該公司財務長Philip Witherington表示,香港政府的此一政策使該公司有關產品的銷售量增長55%。

宏利金融股價周四在多交所升1.22%,收25.78加元﹔永明金融升0.53%,收60.98加元。

更多加國經濟
Sears母公司獲2.5億新融資 專注「競爭優勢」 再關96間店面
【明報專訊】在假期採購季來臨前,Sears及Kmart的母公司Transformco周四宣布,已獲得2.5億元的新融資,並決定再關閉96間店... 詳情
Google搜索排名下降損長期營收 Expedia及TripAdvisor股價挫逾20%
【明報專訊】Expedia及TripAdvisor周四股價雙雙滑落超過20%,創今年以來新低。兩家旅行服務公司周三盤後均公布了低於分析師預期... 詳情
【明報專訊】著名饒舌歌手Drake與Canopy Growth合作,簽署一項投資伙伴協議,在多倫多推出一家持牌大麻生產商More Life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