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昨午大批人在中環「快閃」遊行,部分人帶同周梓樂的黑白照片到場悼念,有市民在德輔道中及畢打街交界堵路,警方一個多小時後到場,清除路障,並帶走一名男子,原因未明。(楊柏賢攝)
放大
 
大批市民昨趁午飯時間「快閃」遊行,悼念昨早離世的周梓樂,行人走出馬路,佔據德輔道中所有行車線,不少市民都戴上口罩,並舉起5指,象徵五大訴求。(楊柏賢攝)
放大
 
中環「快閃」行動昨中午佔馬路,警方於昨午3時要求在場者返回行人路及清路障,其後有警員在港鐵站制服一名少年。(楊柏賢攝)
放大
 

其他新聞
5月阻修例會議 7泛民議員被捕 警指違《立會權力條例》 涂謹申斥秋後算帳與民為敵
高院延長起底禁制令 記協申採訪豁免獲准
政府方稱禁令有效 指老豆搵仔停運
6?9遊行首控5人 官關注警員用AB代稱
涉刀刺何君堯 男子控企圖謀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中環「快閃」悼念 一度堵路

【明報專訊】本港多區昨中午有人「快閃」行動悼念離世的墮樓科大生周梓樂,並抗議警察濫暴,其中在中環有人堵路,警方到場帶走最少一人。

昨午12時許,大批人在遮打花園聚集,警員一度舉黃旗,在場者不滿,指罵警員是「殺人犯」,警員之後離開。市民隨後沿德輔道中遊行至中環街市附近,部分人持白花,亦有人低頭拭淚。

警員稱「我]都好唔開心」 中環站帶走一人

遊行期間,一批人留在德輔道中與畢打街交界堵路,至下午3時許再有警員到場,開咪要求市民離開,稱市民已堵路兩小時,「都阻鬫n耐啦,大家知唔知自己做緊咩啊其實」,又說雖然警方被指罵,仍盡量容忍,「知道大家好唔開心,我]都好唔開心,希望大家睇清楚事實先」。

警員又指在場者未經批准集結,戴口罩會違反《禁蒙面法》。其間有警員進入港鐵中環站制服及帶走最少一人,引起市民不滿,其後有大批防暴警察到場。約4時,在場者大部分已回行人路,德輔道中和畢打街亦已通車。

至於銅鑼灣、觀塘、旺角及理工大學等昨午都有人「快閃」聚集,其後和平散去。

此外,有人號召世界各地港人於當地悼念周梓樂,澳洲悉尼有10多名港人到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外悼念,他們在辦事處外放白花,又在牆上貼文宣,吸引外國人駐足觀看。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畢業主禮台變追悼台 「我們代你走下去」 獻花始悉隊友亡 師兄淚崩
中環「快閃」悼念 一度堵路
泛民議會默哀 建制議員離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