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白宮代理幕僚長馬爾瓦尼一度承認援烏款項被扣押,以換取烏克蘭政府合作。 (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柬埔寨今國慶 反對派流亡領袖返國不果
特朗普考慮出席俄勝利日閱兵
因法律原則裁決 巴西前總統盧拉暫獲釋
捷克連儂牆翻新後不再全面開放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國會彈劾總統調查 代理白宮幕僚長拒出席聽證會

【明報專訊】美國代理白宮幕僚長馬爾瓦尼昨日未履行國會敵陸|傳票,沒有出席敵陸|關於彈劾總統調查的閉門聽證會。

馬爾瓦尼(Mick Mulvaney)的律師在原定於8日閉門聽證會前通知敵陸|各委員會稱,馬爾瓦尼被白宮要求不得配合敵陸|傳票,不得參加彈劾總統調查聽證會,因此將不出席該聽證會。該律師同時表示,作為代理白宮幕僚長,馬爾瓦尼有豁免權,可以不履行國會傳票。

在10月的一次新聞發布會上,馬爾瓦尼曾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凍結對烏克蘭軍事援助與要求烏克蘭進行某些調查有關。儘管馬爾瓦尼之後改口,但民主黨人堅持認為馬爾瓦尼已經承認凍結對烏援助與要求調查民主黨總統競選人拜登有關聯。

特朗普8日在社交媒體發文稱,如果出席國會聽證會,馬爾瓦尼會「做得很好」。他表示其實不介意馬爾瓦尼出席說出事實,只是不願意配合民主黨人「腐敗的獵巫行動」。

除馬爾瓦尼外,前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能源部長佩里等在本周同樣拒絕出席彈劾總統調查閉門聽證會。對此,民主黨人表示,將把這些不履行國會要求的行為作為總統妨礙國會調查的證據。

當日,敵陸|民主黨人公布了兩位白宮高官長達數百頁的閉門聽證會證詞,分別是前白宮俄羅斯顧問希爾和國家安全委員會武官溫德曼。兩位高官在證詞中均表明,特朗普曾明確要求烏克蘭方面調查拜登。

對此,特朗普稱,對於目前公布的所有記錄,他都不擔心。

在近期曝出的「烏克蘭門」事件中,特朗普在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一次通話中,要求其調查民主黨總統競選人拜登的兒子,並且在通話前一周凍結了對烏克蘭軍事援助。

受該事件影響,敵陸|議長佩洛西9月24日宣布開ˉu劾總統調查。敵陸|於10月31日表決通過彈劾總統調查程序決議案。敵陸|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本月6日宣布,將於下周開始彈劾總統調查公開聽證會。

 
 
今日相關新聞
國會彈劾總統調查 代理白宮幕僚長拒出席聽證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