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0
    星期日

戀愛保險有得買 3年後結婚獲萬元賠償

[2019.11.10]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保險項目眾多,早年更興起為戀愛買保險。情侶只要以幾百元(人民幣,下同)的價錢購買「戀愛保險」,並在3年後、10年內結婚,將可獲萬朵玫瑰、鑽戒或逾萬元賠償。不過,有受益人質疑戒指並非鑽石,因此向監管部門投訴,受影響的消費者多達300人,相關保險項目近日已下架並退出市場。

一名王姓受益人表示,今年初向保險公司申請領取鑽戒,卻無收到任何鑽石證書。對方堅稱戒指用上莫桑石,只是服務協議未有標明,更指「不要用價值去估量你們的愛情」。王男不接受此說法,認為愛情再不值錢,都不可以用200元的石頭當成鑽戒,更調侃稱:「我自己不搧我自己臉,我女朋友都搧我的臉。」

受影響的消費者人數眾多,涉事保險公司隨後更新服務協議及寄送證書,標明商品價值1萬元,材質採用純銀與莫桑石。但有消費者指,在官方證書查詢網站上,無法查找證書編碼和莫桑石淨度數據;他們已向監管部門投訴,有待回覆。

有內地律師指,在無法更換戒指的情況下,應按照保險約定的賠付價格作現金補償。若無法達成一致,消費者可向工商局投訴商家的違規行為,或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內地保監會明確規定,禁止開發無實質內容意義、存在炒作或噱頭性的保險產品。雖然戀愛保險的保障條約不會令受益人造成實際損失,但屬於無實質意義、存在炒作的概念,所以相關保險近期先後下架。

更多中國新聞
中華姓氏知多少 千奇百怪趣聞多
你知道中國人的姓有多少個嗎?當然不只百家姓,中國人有2萬3813個姓氏,目前在用姓氏共計6150個。中國14億人中,姓王的人最多,有超過1億... 詳情
姓氏搖籃在河南
「先生女士您貴姓?」中國人見面就會的一句話,反映了姓氏對於中國人來說不僅僅是一種符號,更是一種代代相傳的文化徽章。 但你可能不知道,形... 詳情
湖北武漢科技大學今年招收了一名男生,名字為春秋戰國;他的父親姓劉、母親姓李,取這名字全因父親熱愛歷史;雖常被當作「假名」,他卻因名字獨特而結... 詳情
宋楚瑜參選 傳與郭台銘搭檔
台灣2020總統副總統選舉18日將開始登記,總統參選人的副手搭配、是否有新參選人加入吸引外界關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退出國民黨後,昨日傳出「郭... 詳情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周三(13日)出爐,外界關注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是否將列入名單,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主委程美華昨日證實有人推薦吳,但不清楚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