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0
    星期日

吳安儀三奪IBSF世界冠軍
決賽連贏5局反勝 獎盃獻猝逝師弟潘正潮

[2019.11.10] 發表
吳安儀(中)時隔9年重奪業餘世界冠軍,賽後哽咽表示盼將獎盃,獻給日前訓練中猝逝的師弟潘正潮。(相片由港隊提供)

時隔9年,IBSF業餘世界賽冠軍獎盃,今日終隨「桌球天后」吳安儀返港。她昨於女子組決賽絕地反擊,連取5局後以局數5:2,力克泰國隊新星勒查露,第三度奪得此項世界冠軍,賽後盼將獎盃獻給日前猝逝的師弟潘正潮。

肩負港隊最後希望的星將吳安儀,昨於土耳其續戰IBSF業餘世界賽,先於4強遇上衛冕的泰國隊球手索維芬絲,以局數4:3險勝打入下午展開的決賽。決賽對手是3天前才滿21歲泰國隊新星勒查露,安儀既要爭取為上月澳洲女子公開賽失冠復仇,亦力求時隔9年再度登頂。面對壓力,她首局在領先下反負,之後再落後至局數0:2。不過,經驗豐富的她其後大舉反擊,連取5局後以局數5:2反勝,自2009年及2010年後,重奪業餘世界冠軍。

為專心作戰刪社交程式

佳績迎29歲生日

安儀今年中出戰女子職業世界賽,8強正是敗予勒查露,錯失三連霸機會。她藉昨仗取下個人今年首項世界級賽事冠軍,亦為下周日的29歲生日,提早以佳績換來厚禮。不過,她賽後仍掛念日前猝逝的師弟潘正潮,更一度哽咽:「來到土耳其收到壞消息,知道阿潮離開了我們,自己為專心比賽,在手機上刪掉了社交程式,現在奪得冠軍,總算是獻給他的一個小禮物。」安儀今年戰至決賽數度失機,她又稱:「有時會懷疑自己,是否不能再贏了,所以今次贏了仍很激動,亦為我重新注入信心。」

關鍵時刻戰勝壓力展大將之風

隨隊的教練黃德華賽後表示,安儀今行表現一度起伏不定,幸在關鍵時刻打出大將之風:「她在小組賽其實也贏得不輕鬆,但狀態慢慢回復,4強時戰至決勝局,亦能發揮出水準。安儀在決賽被泰國隊對手領先兩局,也顯得有壓力,但好快平復下來,特別是最後一局把握機會,打出她在今屆的最佳水準,贏得精彩。」港隊今行8名球手均打入淘汰賽階段,包括男隊新星張家瑋躋身8強,創下個人最佳。大軍今午凱旋,吳安儀及何綺麒月中將再戰女子伊甸大師賽。

港隊昨日同時在紅磡出戰香港美式十號球公開賽,「千禧後」葉建寧與卡比多羅比在男單決賽,合演港隊「內訌」,最終葉建寧以局數11:8取勝。

更多體育二
乒球團體世界盃 中國男女隊齊晉決賽
在日本東京舉行的2019年乒乓球團體世界盃賽9日迎來準決賽,中國男女隊均以3:0擊敗對手,晉級團體決賽。 女團準決賽,中國隊對陣中華台... 詳情
9人東方挫南區過關
高級組銀牌8強昨開戰,東方龍獅與冠忠南區踢出火藥味,雙方共3人領紅被逐下,下半場9人應戰的東方憑早段入球,以1:0挫南區晉級,將於聖誕節舉行... 詳情
李慧詩世盃分站爭先賽衝連霸
「牛下女車神」李慧詩(圖)今日續戰場地單車世界盃,在蘇格蘭格拉斯哥爭取連續兩站稱霸爭先賽。昨於凱林賽(又稱競輪賽)無緣次圈的李海恩,亦會同場... 詳情
世界排名第7位的劍擊港將張家朗,昨日於男子花劍世界盃德國站,連闖兩關打入16強,惟敗予日本隊劍手,無緣晉級。 他今日伙大師兄張小倫、師... 詳情
港女欖奧運外圍賽爭入4強
香港女子七人欖球隊昨展開爭入東京奧運征途,在廣州上演的亞洲區外圍賽累積1勝1負,今早轉戰韓國隊力爭出線盃賽4強,再向冠軍進發,爭取唯一的入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