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1
    星期一

兩闖兆麟苑捕3人 警被擲樽槍指民居

[2019.11.11] 發表
昨午3時許,有示威者於屯門安定h及兆麟苑「快閃」堵路,警方於兆麟苑附近的深培中學拘捕一男子,再進入屋苑先後制服兩名黑衣男女。警員帶走他們時,有人從單位擲下玻璃樽,防暴警一度舉槍指向樓上單位。(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防暴警前晚聲稱調查案件進入屯門兆麟苑,其後與居民爆發罵戰,有區議會候選人稱被警員以長槍指頭。另外,昨午「和你Shop」行動期間,防暴警在屋苑附近最少帶走2男1女,有人在大廈高處擲下玻璃樽,防暴警舉長槍戒備。

居民何太稱,前晚10時在兆麟苑街站向區選候選人甄霈霖查詢有關種票信件事宜,其間有4名滿身酒氣男子走近,望向他們時,有人突呼喝「睇咩呀!」甄調停時亦遭掌摑;有街坊稱「打人唔琚v,曾與4男口角及肢體衝突,一青年被醉漢用膠_打頭。及後有防暴警到場,有人從大廈單位擲玻璃樽,警員向街坊了解時,防暴警突衝入屋苑,惹起過百居民不滿聚集。

區會候選人稱警槍指頭

甄霈霖表示,居民指摘警方擅闖私人屋苑,不時呼叫「收隊」、「解散警隊、刻不容緩」等口號;亦有人以粗口指罵,警方突然舉起藍旗,再引起鼓譟。有警員表示,「我]處理完(案件)會走」。甄續稱,其後居民突然起哄,自己曾被防暴警以長槍瞄準約5秒,他們數分鐘後始登車離開。

另外,昨午3時許,有示威者於屯門安定h及兆麟苑「快閃」堵路,警方於兆麟苑附近的深培中學拘捕一名男子,再進入屋苑先後制服兩名黑衣男女,有防暴警質問在場一名青年,「你係咪痟咩僮m、有份一齊放火?」警員帶走黑衣男女時,有人從單位擲下玻璃樽,防暴警一度舉槍指向樓上單位。甄霈霖為屯門兆翠選區候選人,同區另一候選人是民建聯葉文斌。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兩派多人受襲滋擾 民建聯議辦遭破壞150次 防選舉暴力 建制避夜站泛民不落單
【明報專訊】區議會提名期開始後,接連有候選人遇襲,建制泛民均有。在暴力陰霾下,候選人宣傳活動受到影響。建制派只在日間做街站,民建聯為候選人提... 詳情
多遇襲者不敢獨自擺街  同盼如期區選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暴捲起的5個月間,多名政治人物受襲,只計區議會選舉提名期開始後,最少6名候選人在選舉活動時遇襲(見表一)。曾受襲的泛民候... 詳情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將於24日舉行,近日不同陣營都有候選人遇襲,取消、押後區選陰霾猶在。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於電視節目稱,建制派選情不樂觀,... 詳情
安老院仿台日模式 不約束不臥H不尿布 支援自立 院友穿約束衣減65%
【明報專訊】不少安老院長者需穿約束衣或督H度日,自理能力漸走下坡。有院舍兩年前仿效台灣與日本的自立支援照顧模式,即「不約束、不臥H與不尿布」... 詳情
沙螺洞蜻蜓種類跌三成  環團復修濕地拯救生態
【明報專訊】蜻蜓天堂沙螺洞過去不斷遭破壞,正在「復修」這片淡水濕地的綠色力量公布最新調查,僅錄得56種蜻蜓,較過去文獻顯示該處有85種蜻蜓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