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1
    星期一

「博士專才庫」資助逾700人 八成本地畢業

[2019.11.11] 發表

【明報專訊】創新及科技局長楊偉雄昨於網誌表示,「博士專才庫」自去年8月推出後,已資助逾700名博士畢業生,其中約八成是本港大學畢業。「研究員計劃」去年資助了700多名本地學士及碩士研究生,涵蓋研究範疇亦愈來愈廣,包括生物科技、納米科技及材料科學、先進製造等。兩個計劃的資助範圍將於明年初擴大至全港所有做科研的公司,將更進一步帶動本地創科人才的培育與發展。

科技人才入境計劃 四成博士

楊偉雄表示,吸納海外專才及培育本地人才,是業界非常關心及支持的範疇。他稱,去年6月以先導計劃形式推出的「科技人才入境計劃」,協助科學園和數碼港7個特定科技範疇的600多間創科公司輸入科技專才,至今共批出296個配額。在已發出的入境簽證中,四成是博士學歷,三成是碩士學歷;主要來自人工智能、金融科技和材料科學等科技範疇。

楊偉雄又說,創科人才培育,更重要是為人才提供看得見和觸得到的前景及機會。他表示,明年上半年正式啟動的兩個「InnoHK創新香港研發平台」,以及建設中、位於河套地區的港深創新及科技園,預期將為本港創科產業額外創造逾5萬個新增職位。他相信未來本港的創科人才庫、職位與機會將大幅增加,為年輕人帶來更多希望。

更多教育
【明報專訊】科技大學繼續取消今日的大學課堂。科大發聲明稱,校園上周五(8日)遭大規模惡意破壞,多處地方損狺峇j面積塗污,復修需時,故取消今日... 詳情
中學聯校隊伍國際基因工程賽奪金
【明報專訊】仁愛堂田家炳中學、匯基書院(東九龍)、五旬節中學、保良局何蔭棠中學及德蘭中學組成的Hong Kong JSS聯校隊伍,於合成生物... 詳情
時事懶人包:港人組屋
【明報專訊】「樓價高、租金貴、上車難」是不少港人的心聲,甚至衍生社會矛盾。早前智庫「團結香港基金」發表房屋政策建議,提出參考新加坡組屋模式,... 詳情
時事點對點:第三代雜交稻  首測畝產逾千公斤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被稱為「雜交水稻之父」的中國工程院院士袁隆平率領團隊研發的第三代雜交水稻,日前接受首次公開測定產量(下稱測產),... 詳情
時事點對點:申訴專員公署  倡研強制舉報虐兒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5歲女童陳瑞臨(臨臨)2018年初疑遭生父及繼母虐待後死亡,傳媒揭發幼稚園老師事前已發現臨臨有傷並且拍照,但幼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