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1
    星期一

校園需復修 科大今續停課

[2019.11.11] 發表

【明報專訊】科技大學繼續取消今日的大學課堂。科大發聲明稱,校園上周五(8日)遭大規模惡意破壞,多處地方損狺峇j面積塗污,復修需時,故取消今日課堂;各學院稍後會公布補課安排。校方又稱,將協助警方調查今次刑事疰a案件,保留追究責任。

科大指出,對香港近月持續發生的騷亂逐步滲入校園深感痛心,事件已令很多師生開始擔心人身安全。校方稱,政府必須就現時社會紛爭盡快提出可行解決方案,讓社會回復安寧與秩序。大學再次呼籲各方保持冷靜和克制,稱暴力無法解決任何問題,只會激化矛盾及造成更大傷害。

科大學生周梓樂早前於將軍澳警民衝突期間在尚德h停車場墮樓,上周五( 8日)離世。同日,科大取消下午畢業禮、課堂和一切活動,之後校園內美心集團經營的飯堂、星巴克及中銀被人破壞。

此外,中大學生會發起「中大人追思科大周同學」行動,於大學站廣場設立全日憑弔站,讓中大同學留下對周同學的悼念之詞,或以獻花或摺紙等寄意。

更多教育
中學聯校隊伍國際基因工程賽奪金
【明報專訊】仁愛堂田家炳中學、匯基書院(東九龍)、五旬節中學、保良局何蔭棠中學及德蘭中學組成的Hong Kong JSS聯校隊伍,於合成生物... 詳情
時事懶人包:港人組屋
【明報專訊】「樓價高、租金貴、上車難」是不少港人的心聲,甚至衍生社會矛盾。早前智庫「團結香港基金」發表房屋政策建議,提出參考新加坡組屋模式,... 詳情
時事點對點:第三代雜交稻  首測畝產逾千公斤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被稱為「雜交水稻之父」的中國工程院院士袁隆平率領團隊研發的第三代雜交水稻,日前接受首次公開測定產量(下稱測產),... 詳情
時事點對點:申訴專員公署  倡研強制舉報虐兒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5歲女童陳瑞臨(臨臨)2018年初疑遭生父及繼母虐待後死亡,傳媒揭發幼稚園老師事前已發現臨臨有傷並且拍照,但幼稚... 詳情
Data解密:青年看區議會
【明報專訊】.相關議題:青年的社會政治參與 近期本港社會氣氛動盪,不少青年走在社會運動最前線,自發參與不同程度的社會政治活動。2019...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