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1
    星期一

德仁即位巡遊 近12萬人夾道歡迎

[2019.11.11] 發表
祝賀日皇德仁即位的「祝賀御列之儀」周日在東京舉行,日皇德仁與皇后雅子乘坐開篷車巡遊時向沿途民眾揮手微笑。(法新社)

日本昨(10日)舉行「祝賀御列之儀」,就日皇德仁即位舉行巡遊。巡遊於下午3時開始,德仁與皇后雅子乘坐開篷房車從皇居出發,以時速約10公里速度前進,長約4.6公里的路程約於30分鐘後結束,沿途約11.9萬人夾道歡迎祝賀。民眾熱情歡呼祝福。巡遊車隊中還包括文仁夫婦及首相安倍晉三等座駕。今次是德仁夫婦1993年6月結婚以來再次巡遊,原計劃於上月22日「即位禮正殿之儀」後舉行,但因顧及颱風「海貝思」吹襲災區善後而延期。德仁5月即位後的「即位之禮」儀式至本次巡遊結束,而本月14日至15日將舉行皇位繼承的重要祭祀「大嘗祭」等活動。

(中央社/共同社)

更多國際要聞
背包藏情人雙臂 拿破崙專家涉謀殺被捕
俄羅斯頂尖軍事歷史學家索科洛夫(Oleg Sokolov)涉嫌謀殺情人並將她分屍,上周六(9日)被捕。 當地傳媒報道,索科洛夫上周六被... 詳情
澳洲新南威爾士省上周開始的嚴重山火仍未受控,當局更將大悉尼地區和大亨特區周二(12日)的火災預報列為最高的災難級,亦是2009年引入新火災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