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1
    星期一

警闖入教堂內拘5人 執事稱無辜

[2019.11.11] 發表
警察事後封鎖了槍擊事件現場。(美聯社)
示威者周日在旺角與警察發生衝突時,砸碎鋪路磚預備擲向警員。(美聯社)

【明報專訊】西灣河示威持續至下午,防暴警約1時於太安街向約200米外的黑衣人叫咪,促「放低磚頭」、「唔好再叫囂同煽動他人」。

其後警員衝向黑衣人,雙方追至聖十字徑1號聖十字架堂,警員從後門闖入教堂內搜捕,制服5名青年,其間有警員以警棍毆打青年頭部。

警員制服青年期間,有市民上前理論表示「大家都係人鵅v,警員則稱「做緊洁v;市民表明自己不是滋事分子,有警員呼叫「搶犯」、「我]都係人蟀[知唔知呀!」

天主教聖十字架堂的執事陳玉強到場,陳一度向警員表示「私人地方你]唔入得薄v。

陳與在場警員商討後稱,警方承諾會將被捕者帶上白車,並稱警方沒有打人。未幾,兩部白車到場,但警方未有准許被捕者上白車,並將5人帶上警車。

警員於教堂內帶走多人後,再有市民與教堂職員理論,質疑教堂讓警員入內拘捕,且未有按承諾讓青年登上白車送院。

教堂職員稱「我]無畀佢入薄A我]一定唔會畀佢入薄A佢]自己衝入薄C」又表示已有職員攔蚅筏,惟警方向職員施放胡椒噴霧。

聖十字架堂義工姜小姐表示,陳玉強曾承諾不會放警員進入教堂範圍拉人,質疑陳未有保護青年。

有教堂職員稱,事發時「得佢(陳玉強)一個,佢都係無辜」,市民隨即質疑「夠5個(被捕者)無辜?」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