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2
    星期二

警鐵馬三撞示威者 停前線職務休假受查

[2019.11.12] 發表
交通警鐵馬衝入人群「穿插」,第二次險撞倒黑衣人(圖),第三次撞倒至少兩人,有人倒地。(網上片段截圖)

【明報專訊】葵芳新都會廣場對出馬路,昨晨有交通警駕駛電單車三度撞向示威者,至少兩人倒地受傷,其中一人形容涉事警「係畀油撞埋去」。警方昨解釋,涉事警員當時是「試圖分隔警員與示威者」,又形容他在人群中「穿插」。警方稱事件非常嚴重,涉事警已即時暫停前線職務並休假,但無評論其行為是否錯誤,也無正面回答涉事警須否為撞傷人負刑責,表示交新界南總區調查警員有否違規。

「畀油撞埋去」 至少兩人倒地

昨晨8時許,多名示威者在新都會廣場對出堵路,有網上片段顯示,多名黑衣人在馬路行走,有4名交通警在後方追趕,其間曾揮棍。一名交通警駕駛電單車到場,突然加速並撞向一名黑衣人,該黑衣人及時閃避;電單車再兩度兜圈衝向正向前跑的人群,最後一次撞中多人,至少兩人倒地。

謝振中:試圖將暴徒警察分隔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昨稱,當時一名警員遭不明化學品噴臉,致劇痛及眼部短暫失去視力,其後涉事交通警上前支援,並形容他駕駛電單車在人群中「穿插」,「試圖將暴徒同警察分隔」;警員駕駛期間被人以鐵槌與拳頭襲擊受傷,電單車亦有損毀。

謝振中形容事件非常嚴重,交新界南總區調查,若調查後證實警員有違紀行為,警方必定嚴肅處理。被問到涉事警有否做錯、駕車撞傷人後須否負刑責,謝振中無正面回應,表示新界南總區會調查案件,包括調查警員行為是否恰當、警員遇到的襲擊會否影響其駕駛,才能確定他有否違規。

被撞者:後腦茼a 失意識15分鐘

本報昨經Telegram聯絡當時身處現場的示威者阿毒(化名),他不願具名接受訪問。他憶述,昨晨示威者於興芳路一個十字路口設路障,後來有兩名交通警上前拆除路障,示威者上前阻止,隨後3名交通警增援。他稱當時在十字路口見到左邊有防暴警前來增援,一眾示威者往後退。約8時半,一名交通警突然駕駛電單車朝人群「亂咁撞」,先後撞倒他與另一人。阿毒稱後腦茼a受傷,右腳扭傷,由其他人抬走,失去意識15分鐘,但他沒到急症室求診,經朋友介紹醫生治理。另一人則腳部受傷。阿毒後腦與右額近太陽穴位置紅腫,事後感少許頭暈。他形容該交通警「係畀油撞埋去」,批評他「直頭黐鷜u」。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示威者癱瘓交通「強制罷工」 多區現車龍 燃燒彈擲入載客列車 硬物插車頭
【明報專訊】網民昨早發起「三罷」行動,擬癱瘓各區交通達至「強制罷工」效果,其中港鐵網絡成狙擊目標。有示威者昨早在粉嶺站附近向行駛中的東鐵列車... 詳情
【明報專訊】多區昨早有激烈衝突,交通嚴重受阻,教協建議教育局宣布下午校停課,惟局方稱已審視相關情G,認為毋須停課。有家長因擔心子女安全,紛紛... 詳情
中環白領午膳 變食催淚彈
【明報專訊】有網民昨發起「三罷」,各區均有快閃遊行及堵路,中環昨午起有大批市民在畢打街一帶聚集,佔據行人路,有著西裝的市民在馬路築起傘陣,警... 詳情
多區衝突持續整天 水炮車旺角掃射
【明報專訊】網民昨發起「三罷」,昨早起多區有示威者「快閃」堵路,引發連串衝突,至入夜後仍未平息,當中旺角有數百人堵塞彌敦道及亞皆老街交界,警... 詳情
中大理大衝突6小時 射催淚橡膠彈 警:大學非「罪犯避風塘」 段崇智籲警冷靜
【明報專訊】昨日有網民發起「大三罷」,本港多區有示威者堵路、縱火及擲物等;防暴警分別進入中大及理大並發射催淚彈、布袋彈及橡膠彈,是反修例運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