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2
    星期二

野戰迷兇案 次被告警誡認殺人

[2019.11.12] 發表

【明報專訊】20歲野戰(wargame)迷疑因軍事裝備供應問題,前年5月遭誘騙到藍田五桂山殺害一案,昨在高等法院續審。負責拘捕次被告的警長供稱,他在警誡下承認謀殺死者,並將其手機藏於自己背包。

兩被告依次為地盤工人嚴汝衡(29歲)和海事處小輪助理周正賢(23歲),被控2017年5月28日謀殺郭葦諾(洋名Bosco)。嚴另被控干犯「作出傾向並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的作為」罪。

負責拘捕次被告的警長黃耀廣供稱,次被告在案發後翌日(29日)早上被捕,他在警誡下稱「阿sir,係我殺死郭葦諾Bosco,佢部手提電話我收埋鬺畯I囊度」。他又稱,整個拘捕和警誡過程中,次被告沒受威迫或利誘。

另外,警方同日曾派員到五桂山,搜尋當時被列為失蹤者的事主。當日參與行動的警長溫國健供稱,他負責在五桂山游繩而下,搜尋鐵通和摺刀,最終在距離游繩起點下40.4米處的山坡,發現沾有已乾血[的鐵通。警員周榮發和梁曉敏則供稱,分別在山上發現一個染血的迷彩背包及一支眼鏡臂。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CC149/18】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香港賽馬會再被揭有人員涉「賣貼士」從中得益。廉署上周六(9日)拘捕共21人,包括兩名馬會助理練馬師及4名馬房職員,懷疑他們涉及貪... 詳情
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尊子休假,黃照達代筆) 詳情
二代承父區選 否認世襲 建制梁嘉銘:需街坊支持 泛民陳天俊:與父不一樣
【明報專訊】區選需要世代交替,今屆不少退下火線的區議員改由子女出戰,甚至有父子齊齊在不同區參選。當中三戰葵青興芳區敗北的民建聯梁嘉銘,今屆轉... 詳情
社運激發「攻白區」 兄弟齊參選戰鄉事派
【明報專訊】反修例運動中,示威者經常強調「兄弟爬山各自努力」,區選中亦有「真?兄弟」一同爬越選舉山坡,齊齊參選。羅庭輝與羅庭德兩兄弟挑戰鄉事... 詳情
科大理學一拆二  計分各不同  彈性收生招10未達門檻者  今年續推
【明報專訊】香港科技大學2020學年起,理學院將理學(JS5100)分為兩個新的課程:理學A組課程(JS5102)及理學B組課程(JS51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