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2
    星期二

KKR傳正式提私有化方案 Walgreens股價躍升5%
市值加債務700億 將成史上最大槓桿收購

[2019.11.12] 發表
圖為三藩市一家Walgreens Boots藥房招牌。

【明報專訊】熟悉內情人士透露,紐約私募股權公司KKR & Co.終於正式接觸美國藥房巨頭Walgreens Boots Alliance,商討將Walgreens Boots私有化的可能性。若成功,這將是史上最大的一筆槓桿收購。

不願具名的消息人士稱,KKR一直在準備收購Walgreens Boots股東股票的建議。由於這宗收購案需要大筆融資,以及Walgreens Boots和KKR有可能談不攏,故目前此案的可行性尚不明確。

Walgreens Boots股價周一漲5.08%,或3.01元,收62.25元。

彭博社上周報道,由行政總裁佩先拿(Stefano Pessina)領導的Walgreens Boots,由於有許多欲將該藥房私有化的收購建議,Walgreens Boots一直在考慮可能的收購交易。消息人士稱,由於此宗收購案金額太大,一些收購公司在考慮過後決定放棄。

Walgreens Boots市值約為530億美元,並有168億美元債務。以這樣的規模,該藥房若私有化,將是史上最大的槓桿收購。

此次並非佩先拿首次與KKR合作的私募股權交易。2007年,佩先拿亦曾與KKR合作收購了Alliance Boots。

在Walgreen收購Alliance Boots後,佩先拿擔任Walgreens Boots Alliance的行政總裁,他擁有該公司16%的股份。私有化能給予Walgreens Boots時間,調適快速改變中的零售業,免除每季公布財報的壓力。

Walgreens Boots正處於網上競爭者的巨大壓力下。亞馬遜(Amazon.com)已在家庭藥物及美容產品等方面,奪去Walgreens Boots不少市場份額。其最大競爭對手CVS Health亦已成為一個垂直整合的醫療保健巨擘,而Walgreens Boots卻還在增加零售藥房,並宣布與包括Kroger在內的雜貨店合作進行試驗計劃。

Walgreens Boots是美國及歐洲最大的零售藥房,在全球11個國家中有超過18,750間藥房。

更多加國經濟
WeWork尋新CEO 傳看中T-Mobile行政總裁
【明報專訊】熟悉內情人士透露,辦公室共享空間公司WeWork在共同創辦人紐曼(Adam Neumann)離職後,正在找尋新的行政總裁。WeW... 詳情
Victoria's Secret 母公司股票降級
【明報專訊】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周一將L Brands股票評級從「吸納」降為「持有」,分析師援引的理由為,Victori... 詳情
【明報專訊】加國商業軟件公司Open Text將以8億美元現金價格,收購雲安全公司Carbonite。 Open Text將支付Ca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