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3
    星期三

省府資助逾萬託兒名額
受惠家庭每戶年省1.5萬

[2019.11.13] 發表
賀謹(中)指託兒服務能讓家長重回就業市場,左為陳葦蓁。(林莉莉攝)

【明報專訊】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與卑詩兒童照顧省務廳長陳葦蓁(Katrina Chen)昨日宣布,省府為超過10,000個持牌託兒名額提供資助,減輕本省家庭的負擔,助父母得以重新回到職場。

賀謹表示,省府為10,400多個託兒名額提供資金,相信優質的託兒服務能減輕家庭負擔,特別是年輕家庭。他提到,卑詩省的「可負擔託兒福利」(Affordable Child Care Benefit)計劃每年可為省內每個受惠家庭節省15,000元。賀謹指,該計劃能令父母有機會重返工作、重回學校,尋找更多就業機會。

出席活動的家長分享指,幸好在自己社區找到託兒中心,他的太太就不用全日照顧小朋友,能夠重新投入工作。他指自己要在晚間工作,託兒中心能讓他更好地安排時間照顧家庭。

卑詩兒童照顧省務廳長陳葦蓁提到,這是省府第一次對託兒服務計劃作出全面改變,希望未來可以有更多託兒名額。她指省府的這項投資不但可讓更多家庭安心,同時也能提供更多相關職位,提高兒童早期教育的質素。

陳葦蓁補充,前朝省政府四年創造4000多個託兒名額,而現任省府在一年多的時間內,就創造出超過10,000個託兒名額。

根據省府資料顯示,自2018年推出「卑詩兒童保育計劃」(ChildCare BC)透過「可負擔託兒福利」和「託兒費用減免計劃」( Child Care Fee Reduction Initiative),已幫助省內家庭節省超過3億2千萬元。

更多社區消息
華人婦聯會將嘉獎十大傑出女性
【明報專訊】加拿大華人婦女聯合會昨日宣布,該會主辦的「第十六屆十大傑出女性暨優秀母親」頒獎典禮將於本月22日在溫哥華小女皇劇院(Vancou... 詳情
溫機場回收竹筷達100萬根
【明報專訊】溫哥華國際機場(YVR)昨日公布回收了100萬根竹筷子,相當於將9噸垃圾變為可持續產品。機場國際離境大樓內現設有一個象徵機場達到... 詳情
證監會提醒華裔 當心智能錢包程式
【明報專訊】卑詩證監會(BCSC)向公眾發出「智能錢包」應用程式的警告。這些程式被指聲稱會儲存用戶的加密資產及替其賺錢。 這些應用程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