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4
    星期四

中國進口商本周買入多達7艘美大豆船貨

[2019.11.14] 發表

【明報專訊】據兩名消息人士稱,中國商業進口商本周新購買美國大豆,儘管目前有多達200萬噸美國大豆滯留在中國港口等待卸貨,因中國的糧食儲備機構正在尋找存儲空間。

兩名知情交易員表示,由於美國大豆價格相對南美大豆的競爭力,以及中國大豆壓榨利潤率豐厚,中國的商業加工商本周購買了多達七艘美國大豆船貨,將分別在12月和1月付運。

這兩名交易員說,對於在關稅豁免配額制度下購買的美國大豆船貨是否應該繳納額外關稅的問題目前還沒有一個明確的說法,本周的採購正是在這種背景下進行的。

上周,國有加工商九三集團同意以押金方式支付一艘美國大豆船貨的關稅,共計約6,000萬元(人民幣·下同),之前這艘被滯留在大連港,因與海關就關稅稅率發生糾紛。

上述交易員之一和另一名來自一家國有企業的消息人士稱,幾乎所有滯留在港口的大豆船貨都將進入國儲倉庫,且全部是由中儲糧和中糧集團在中美貿易戰休戰期間採購的。

路孚特的數據顯示,一些裝載美國大豆的船只已經在中國港口外停泊了近一個月。

中儲糧和中糧集團沒有回復尋求置評的傳真。

熟悉國家儲備運作方式的第四名消息人士表示,「國儲倉庫的儲存空間有限。這些大豆只能進入某些倉庫,通常是靠近中儲糧旗下壓榨廠的倉庫。」農業綜合企業研究公司Cofeed的分析師Xie Huilan表示,儘管倉儲機構正在為找不到地方存儲大豆發愁,但一些中國商業壓榨廠卻因為大豆短缺暫停了生產。

更多中國新聞
馬雲否認銷售數據造假 每一分錢都極其準確
【明報專訊】對於有網友發文質疑天貓雙11銷售數據造假一事,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予以否認,並強調每一分錢都極其準確。 據「硅谷分析師」公眾...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人民銀行日前公布「雙11」當天的數據,網聯、銀聯共處理網絡支付業務達17.79億宗,金額高達14820.7億元(人民幣.下同... 詳情
河北有大佛疑似被整容成康熙帝
【明報專訊】長期關注中國宗教自由及人權議題的網媒《寒冬》(Bitter Winter)近日報道,8月時在河北省承德市圍場滿族蒙古族自治縣的永... 詳情
公安發A級通緝令 追捕10名重大文物罪犯
【明報專訊】為確保國家文物安全,內地加大打擊力度,公安部13日發布A級通緝令,公開通緝第四批10名重大文物犯罪在逃人員。 被通緝的10... 詳情
疫苗寶寶之家發起人 控尋釁滋事周五開審
【明報專訊】問題疫苗致殘兒童的母親何方美被控尋釁滋事一案,將於本周五在河南輝縣法院開庭。今年兩會期間,何因在北京王府井舉牌並為受害兒募捐,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