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4
    星期四

疫苗寶寶之家發起人 控尋釁滋事周五開審

[2019.11.14] 發表
圖為她和受問題疫苗侵害的女兒合影。

【明報專訊】問題疫苗致殘兒童的母親何方美被控尋釁滋事一案,將於本周五在河南輝縣法院開庭。今年兩會期間,何因在北京王府井舉牌並為受害兒募捐,被警拘捕,後被當局以涉嫌尋釁滋事罪批准逮捕,至今已逾250天。

何方美的丈夫、前南都網編輯李新日前表示,本月11日接到河南輝縣法院通知,妻子被控尋釁滋事一案將於周五(15日)在河南輝縣法院開庭審理。李說,官方的檢控理由是今年兩會期間,何方美與多名疫苗受害者家屬在北京王府井大街為受害孩子舉牌募捐,且多次到各政府部門要求解釋。但李新堅持認為妻子何方美是無罪的。李新的女兒2018年3月注射百白破疫苗後,患上急性骨髓炎,導致四肢殘疾。為給孩子治病,何方美多次找縣政府要求合理賠償。多方求助無果下,她組建 「疫苗寶寶之家」等網絡群組發起維權活動。

更多中國新聞
全球圈養熊貓數量達600隻
【明報專訊】依據最新發布數據,2019年共繁殖熊貓37胎、60隻,存活57隻,全球圈養熊貓數量達到600隻;較去年圈養熊貓數量淨增52隻,成... 詳情
美軍艦再穿越台灣海峽 解放軍發警告
【明報專訊】美國軍艦12日再次穿越台灣海峽,中國軍方13日敦促美方謹慎處理涉台問題。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春暉空軍大校13日發表談話表示... 詳情
台國防部指F16V成軍後 兩岸戰機比例約2:1
【明報專訊】台灣早前向美國採購66架全新F16V(Block70)戰機,擬在未來部署台東志航基地。對此台灣的國防部長嚴德發周三(13日)表示... 詳情
韓公布競選Logo 「藍天再現 台灣UP」
【明報專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天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公布競選 Logo,以紅白藍國旗三色構成的「UP」Logo,未來將出現在韓國瑜競選場合... 詳情
馬韓合體 炮轟蔡政府能源政策
【明報專訊】台灣前總統馬英九與高雄市長、2020總統參選人韓國瑜13日一同出席「國政顧問團能源政策記者會」。馬英九在致辭時直批蔡英文的能源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