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6
    星期六

長者指司機不夠貼心 盼工潮後服務改善

[2019.11.16] 發表
曾有人在較多華裔上車的地方,聽到有白人司機用中文與乘客溝通。(林莉莉攝)

【明報專訊】大溫運輸工潮升級,有依賴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的華裔長者表示,雖然支持巴士司機爭取合理的待遇,但也希望事件可盡快平息,令服務回復正常。

住在華埠的長者鄺太太認為,工人打工主要為了薪金和福利,理解司機亦支持他們爭取合理待遇。鄺太太指自己一向乘搭巴士由家中前往列治文,巴士的工業行動升級令她主要乘坐的巴士路線服務受阻,故要改乘架空列車(SkyTrain)。

提到架空列車亦爆出勞資雙方談判破裂,也有機會出現工潮,鄺太太說,若然巴士與天車這兩個主要的大眾運輸同時罷工,相信屆時將影響整個社會運作。鄺太太補充,身邊許多長者朋友沒有開車,非常依賴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希望事件可盡快平息,令服務回復正常。

有經常乘搭巴士的長者表示,一些巴士司機或許因為工作上的煩擾而對老人家不夠貼心,好幾次自己剛上車、尚未站穩司機便經已開車,他期望在巴士司機成功爭取自己的權益後,也可以對長者更加友善。但也有人曾經聽過,在行走華人集中地區路線的白人巴士司機,學習了幾句簡單的廣東話與長者溝通,非常窩心。

鄺太的一位朋友希望司機和其他工人都可以有合理待遇,但說老人家平常出行以坐車為主,周未時間才會由子女開車接送,希望運輸工潮能快點落幕、減少影響。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