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7
    星期日

東京JR山手線工程 三分一區間停運

[2019.11.17] 發表
山手線三分之一的區間停運,進行新車站接入線路的連接工程。

日本東京山手線的新車站「高輪Gateway」明年初啟用,為了連接路軌工程,山手線約三分之一的路段昨日一度停運,預計影響約56萬旅客。

JR東日本公司為了將新車站接入山手線,要轉換三條路軌,工程規模大而且複雜,令大崎站經東京站至上野站的11個車站周六一度停運,至下午六時恢復,而京濱東北線的品川至田町站亦受影響,要到周日首班車才恢復行駛。

以環狀線聞名的山手線是東京的交通命脈,今次是自1885年開通以來,首次因為工程而局部停駛。而位於品川和田町站之間的「高輪Gateway」車站,由日本著名建築師隈研吾設計,他亦是東京奧運新主場館的建築師。

車站設計靈感源自傳統的折紙藝術,及和室中常用的紙拉門,橫樑和天花板部分使用杉木,外牆由大面積的玻璃窗組成,為整個車站帶來明亮舒適的感覺,車站整體工程目前進度已達到九成

更多國際要聞
遺屬爭取 英擬立法令兇徒供遺體下落
英國一宗發生逾30年的謀殺案兇手雖已伏法,但受害人遺體至今仍下落不明。在兇手堅拒披露藏屍地點下,遺屬發起爭取當局制訂《海倫法》(Helen'... 詳情
隨科技發展,不少以往難解的疑案陸續真相大白,大數據更儼如破案關鍵。科技巨擘IBM估計,人類活動產生的大數據每日可達2.5百京(quintil... 詳情
美國駐烏克蘭大使館政務參贊霍姆斯(David Holmes)上周五(15日)閉門作證,提供了可能是迄今表明特朗普為個人政治目的向外國施壓的「... 詳情
Twitter禁政治廣告 氣候槍管議題可豁免
社交媒體Twitter上周五(15日)公布政治廣告禁令詳情,包括禁止政客、選舉候選人及政黨等投放任何類型廣告。 關於氣候變化及槍管等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