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7
    星期日

李卓耀主場闖決賽
港羽賽4強再挫強敵冀港人今坐爆紅館撐場

[2019.11.17] 發表
李卓耀(圖)連挫4名排名較高的對手,今爭做伍家朗後的第2名本土冠軍。(黃#恩攝)
李卓耀(左)昨掃走排名高14位的施里簡夫(右),首闖決賽。(黃#恩攝)

肩負港隊最後希望的23歲新星李卓耀,昨在香港公開羽毛球錦標賽再展神奇本色,在連追5個決勝分及4次刁時下,氣走世界排名高14位的施里簡夫,坐亞望冠。他表示打入男單決賽如夢想成真,今日輕裝上陣迎接硬仗,盼更多港人入場「坐爆」紅館,力爭成為第2名在主場封王的土炮。 文、圖:黃#恩

二人此前只在去年1月印度公開賽交手,東道主施里簡夫以直落兩局取勝;時隔22個月,昨輪到李卓耀主場出擊。雖然紅館附近交通未回復正常,但無阻球迷入場,觀眾席再出現「李卓耀加油」、「香港加油」等標語,力撐連日來打出驚喜的李卓耀。李卓耀昨仗開局佔優,一度領先9:1,未曾落後下先贏21:9。換邊後形勢逆轉,李卓耀曾追平6:6,施里簡夫續領戰至20:15,幾乎扳平局數;李卓耀在打氣聲中連追5個決勝分,雙方其後4次刁時,最終以25:23反勝。贏波一刻掌聲如雷,李卓耀卻呆了半晌後才激動慶祝,又和前兩天一樣,指#左襟的區旗向球迷致意。

決賽鬥印尼名將基丁安東尼

李卓耀賽後解釋,次局急於求勝致失準,笑稱當時已思考決勝局對策,放鬆心態後收復失地,對反勝感驚喜。連挫強敵闖關,今日火併6號種子基丁安東尼,他盼汲取經驗輕裝上陣:「首次在主場出戰高級別賽事決賽,心情難免緊張,但一定要相信自己,放鬆心情做好自己。」他又指球迷支持非常關鍵:「落後時,我在想不能辜負大家的打氣聲,希望決賽更多人入場,最好坐滿紅館。」

陳雨菲晉女單決賽鬥拉特查諾

港隊此前僅得伍家朗一名土炮在3年前主場奪標,當年李卓耀正是在16強敗予家朗。不論是10年前首以球迷身分入場,或是見證師兄奪標時,李卓耀從未想像自己有此佳績:「小時候在康文署的木地板球場練波,只想有天踏足紅館的綠地氈;3年前由衷為師兄開心,高興能為他開路,但自己沒有多想。」另一場4強中,基丁安東尼以局數2:1擊敗祖拿坦,贏出這場印尼隊內訌。

女單方面,上周在中國福州站封后的陳雨菲,昨午被美籍華裔球手張蓓雯扳平局數後,決勝局以21:15取勝,挾3號種子身分首次打入香港站決賽。

她今日將對上屆決賽飲恨的5號種子拉特查諾,後者昨反勝日本隊一姐山口茜晉級。

更多體育二
中國隊奧運金牌泳手孫楊(圖右,新華社)昨完成聽證會,其後稱「詆毀我的人超越不了我」,其母更一度哭訴兒子為游泳犧牲太多。世界反禁藥組織則表示,... 詳情
港足上周逼和巴林隊,後晚續於香港大球場坐鎮,在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迎戰柬埔寨隊,球隊昨於將軍澳復操。日本隊名將本田圭佑,亦以柬埔寨隊領隊身分督... 詳情
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昨連番發生意外,其中電單車賽兩度出現紅旗,賽會一度因不足3個完整賽圈,宣布賽果無效,但晚上改判路達奪標。重頭戲三級方程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