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8
    星期一

社聯任二房東:社會房屋新盤源

[2019.11.18] 發表

【明報專訊】房協今次改良「出租計劃」,邀請社聯合作以二房東身分協助業主出租單位。社聯業務總監黃健偉表示,過往社聯曾接獲不少良心業主願意出租單位,但不少單位因位於舊樓,面對結構殘舊或業權不清等問題,最終未能租出,他認為參與房協「出租計劃」的未補價資助房屋,狀G一般較良好,形容是開拓社會房屋的新盤源。

黃健偉表示,社聯將會以二房東的身分,協助參與房協「出租計劃」希望將單位交託予社聯物色租客的業主出租其單位,運作形式與現時社聯的「社會房屋」類似。

他說,過去兩年有不少良心業主聯絡過社聯,表示願意提供單位做「社會房屋」;兩年來收到約130個單位,成功個案卻不多,只有個位數字。他解釋,不少單位位處舊樓,部分結構及狀G欠佳,「試過有同事上去睇樓時,業主先派頭盔畀同事,稱擔心石屎倒塌」;亦試過有例子是業權不清,部分個案是業主對租金或出租年期,未能與社聯有共識,因此最終成功配對租客的個案不多。

料資助房屋狀G佳業權清晰

黃健偉認為,參與房協「出租計劃」的未補價資助房屋,狀G一般較良好,而且業權清晰,對社聯的「社會房屋」計劃而言,可開拓一個新盤源,對推動社會房屋起正面作用。

更多港聞
廣告支撐營運  WiFinnity全港4700熱點  免費Wi-Fi初企  單月用戶破90萬
【明報專訊】流動上網已成一般人生活習慣,消費者期望公眾地方有免費Wi-Fi上網。有公司看準這一點,與不同商戶或機構以及電訊商合作,利用廣告收... 詳情
【明報專訊】Databoomb Labs Ltd.行政總裁馬智洪透露,公司原來計劃今年之內達到收支平衡,之後可引入新投資者推行幾項大計。首先... 詳情
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尊子休假,黃照達代筆) 詳情
【Emily】被問催淚彈二噁英影響 高醫生:汽油彈都會傷人
【明報專訊】食物及衛生局前局長、全國政協委員高永文落區為民建聯候選人拉票,作為醫生懮\,畀市民要求回應催淚彈釋放二噁英引起黻楛d問題,高醫生... 詳情
【Emily】時代風雲人物 「香港示威者」候選
【明報專訊】美國《時代》雜誌M家搞緊網上投票,讀者可以表態想揀邊個做今年黈犮N風雲人物( TIME's Person of the Ye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