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8
    星期一

新西蘭電信Spark 放棄華為5G服務

[2019.11.18] 發表

【明報專訊】新西蘭電信與數位服務提供商Spark New Zealand周一稱,已放棄只依靠華為來推出5G服務的計劃,但將把華為留在三家優選設備供應商名單上。

路透報道,Spark稱,作為其分階段實施策略的一部分,將與諾基亞合作推出5G服務,並且已經獲得新西蘭政府批准。

Spark稱,三家優選供應商包括諾基亞、三星電子和華為。但它還沒有就使用華為或三星設備提交申請。該公司使用華為設備的計劃曾在2018年11月遇到重大阻礙,當時新西蘭情報部門以國家安全風險為由,否決了Spark使用華為設備的提議。

Spark表示,「還沒為華為另外提出申請。」若希望開始使用他們的設備,作為多家供應商作法的一部分,公司將會另外提出申請。澳洲政府也禁止華為為其5G移動網絡提供設備,理由是存在遭受外國干預的風險。

更多中國要聞
內蒙漢染腺鼠疫 當局稱無病學關聯
【明報專訊】內蒙古再出現鼠疫疫情,當局昨通報錫林郭勒盟一55歲男子在化德縣被確診為腺鼠疫,與其密切接觸的28人已被隔離觀察。通報指,該名患者... 詳情
北京當局強調鼠疫可防、可治、可控,呼籲公眾不必過度恐慌。不過民眾人心惶惶,網傳疑似黑龍江駐京辦發出的通知指出,其屬下的黑龍江賓館亦出現疑似鼠... 詳情
跳蚤呼吸道傳染 可用藥預防
在上周確診兩宗由內蒙古輸入的鼠疫病例後,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連續兩日在微信公眾號發布科普文章,介紹鼠疫的傳播及預防方式等,以減輕民眾恐慌。... 詳情
非法採沙猖獗 省海事局加強查處
【明報專訊】受高額利潤驅使,內地不少船家近年跨境抵台採沙賺錢。福建省海事局周日(17日)通報,該局在上周一(11日)至周日聯合上海、浙江、廣... 詳情
【明報專訊】世界醫學教育聯合會日前將中國8所純中醫藥大學,全數從「世界醫學院校名錄」中刪除。大韓醫師協會及中國中醫界部分人士解讀此舉代表世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