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8
    星期一

維大划船隊員投訴教練
指遭辱罵欺凌患抑鬱

[2019.11.18] 發表
科普蘭投訴遭教練威廉姆斯屢次口頭辱罵及欺凌。(加新社)

(維多利亞17日加新社電)維多利亞大學(University of Victoria)的數名划船隊員投訴,遭奧運銀牌得主教練口頭辱罵及欺凌,導致患上抑鬱,出現自虐情況。教練卻回應稱,只希望幫助划船隊的隊員進入最佳狀態。維多利亞大學和加拿大划船協會(Rowing Canada Aviron)已經著手調查這些投訴。

據加新社(The Canadian Press)報道,科普蘭(Lily Copeland)曾因加入了維多利亞大學划船隊而覺得自己找到了人生目標,但她指自從威廉姆斯(Barney Williams)當上教練後,她幾乎無法面對練習。

她稱,威廉姆斯多次在狹窄及上鎖的儲物室對她大吼,並批評她的體重和外表。

基於大學調查的機密性,威廉姆斯未有就指控作詳細回應,但他在一份聲明上指,他認為教練的工作責任重大,他亦致力於幫助划船隊的隊員,進入最佳狀態。

加新社訪問到的學生和家長,對威廉姆斯的看法有所分歧。部分受訪者認為,威廉姆斯製造了一個高壓的練習環境,不允許運動員犯錯和不諒解運動員出現身體或精神健康的問題。另一部分卻稱,威廉姆斯只是對隊員身體機能的要求比較嚴格。

維多利亞大學早在四月已經開始調查對威廉姆斯的投訴,但考慮到隱私法規及學校的保密政策,大學亦未有作詳細回應。

加拿大划船協會也未有作詳細回應,但稱協會不會容忍任何欺凌、騷擾或虐待行為。

更多加國新聞一
移民部無監控由校方申報 逾一成國際生違留學規定
【明報專訊】根據聯邦移民部的一份內部報告,在加國高等院校註冊的國際學生中,約有10%的學生潛在地沒有遵守留學許可的相關規定,包括被處以停學處... 詳情
要求女兒放棄聯名業權被拒 華裔老夫婦打贏官司賠訟費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對從香港移民加拿大的80多歲華裔老夫婦﹐買入灣景路一棟柏文大廈某單位。育有5名女兒的夫婦鑑於其中一名女兒在一間律師樓擔... 詳情
聯邦新內閣後天揭曉 人選隨時會出現變數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預計將於周三揭曉聯邦新內閣,人數可能會比上屆多,並將重點放在推動環保,緩和跟西部省份的分化情緒,平衡地區利益。 ... 詳情
醫生挑戰禁購私人醫保 卑詩下月初將作出裁決
【明報專訊】溫哥華一名醫生挑戰卑詩省政府禁止購買私人醫療保險法令一案,周一開始結案陳詞,預料法庭將於下月初作出裁決。 72歲醫生戴布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