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8
    星期一

波音依從FAA決定 737 MAX復飛沒時間表

[2019.11.18] 發表
波音737 MAX機種。

【明報專訊】波音公司(Boeing)周六表示,因兩次空難事件而被停飛的737 MAX機種何時能復飛全視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及其他國家航管機構的同意而定。

FAA上周表示,該局將會嚴格審查波音對737 MAX做出的改變,不會為了趕時間而匆促為之。波音曾表示,它預期FAA會在12月中旬同意737 MAX復飛。

波音商業客機部行政總裁迪爾(Stan Deal)周六在迪拜航空展(Dubai Airshow)向記者表示:「FAA已表示,他們對737 MAX復飛沒有時間表,波音將尊重FAA的決定。」

波音737 MAX 12月中旬復飛的預期,上周一曾使波音股價大漲。波音也表示,對機師的新訓練教材可能要等到明年一月才會被FAA批准。

美國政府官員上周曾私下表示,波音的時間表有點太樂觀,且不太實際。此一時間表事前並未獲FAA的同意。

FAA主管迪克森(Steve Dickson)上周五表示,在准許737 MAX重飛一事上,FAA有自己的時程,不受波音的影響。737 MAX兩次空難共令346人喪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